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三岔口》隐喻三男交锋 郭富城“变丑”转型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27日15:13 新闻晨报

  陈木胜《新警察故事》后执导的新片《三岔口》,今天在香港内部放映。影片先定下了3位男主角郭富城吴彦祖郑伊健,然后请编剧岸西根据3人性格创造出警察、杀手和律师3个角色。没想到陈木胜拿到本子一看,与他的《新警察故事》风格相近。他直称:“这只是个巧合,没有导演愿意重复自己。”

  影片名称借用了京剧名段《三岔口》,意寓3个男人在黑暗中的交战。大部分记者在
看完片子后,都觉得和《新警察故事》异曲同工。但陈木胜非常不愿意面对如此评价,编剧岸西曾写过《甜蜜蜜》和《男人四十》,擅长文艺路线。因此这一次的本子不是纯粹的动作片,更加入了悬疑、情爱,并讨论人性。3个男人各有各的心结,在危机之中互不知道对方底细,周旋于一次次的心灵角力和拳脚争斗中。该片的宣传海报上印着“黑暗中,总有惺惺相惜的敌人”,其实是香港动作片中早已不新鲜的主题。

  《三岔口》中的最大亮点就是郭富城,他蓄上胡子,一脸沧桑,硬朗外加有点邋遢的模样,扮演一位等待女友10年的悲情警察,在演技方面让人有了焕然一新的感觉。接受记者采访时,郭富城直言这的确是他的转型之作,只不过,现实生活中的他不会像影片中主人公那样为一个女人傻等10年,“因为我在感情上是心急型!”

  影片中郭富城又有动作戏又有苦情戏,在感情戏上的表现非常到位,沧桑感也很强,让人觉得有点脱胎换骨。谈起在影片里的变化,郭富城表示,很难得自己能演这么一部可以让自己发挥的影片,他每天都带着戏进剧组,不断提醒自己,自己就是一个爱了李心洁10年的警察,让自己能够和角色合二为一。而且郭富城打趣自己在电影中等女朋友10年,而和陈木胜的合作也等了10年。

  郭富城透露,造型是张叔平专门为他打造的。“第一次叫我去做造型的时候,他就专门提醒我千万不要剪头发。到那儿后,他就让人把我的头发剪成最土的那种,把我一直蓄的鬓角剃掉,说一定要区别于我以前的形象,而且一点发胶都不能用。”郭富城还表示在电影中他一点妆都没化,“张叔平就让我保留本来面目。但为了让我看上去邋遢,故意把我很顺的眉毛用发胶等一些黏糊糊的东西粘得乱七八糟,让我看上去就是很没气质的那种人。”就这样,郭富城从变丑开始了他在表演上的追逐。 (记者袁媛)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三岔口》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