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琪峰新片学样冯小刚 《文雀》疑似“无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9日10:38  新闻晨报

  杜琪峰的最新影片《文雀》今天首度曝光,在铜锣湾拍摄开场戏。这是他继《龙凤斗》后又一部“贼”片,“文雀”就是广东话“扒手”的意思。当初,杜琪峰强调《龙凤斗》虽同冯小刚《天下无贼》一样有“雌雄大盗”,但两者风马牛不相及。这次,杜琪峰依然不肯承认跟风拍“贼”片:“冯小刚拍得像武侠片,我这是生活片。”

  记者来到拍摄现场,任达华正在同伴掩护下轻松地连偷3个路人的皮夹,其中一个抽出钱后还把皮夹插回人家口袋。这是一个90秒的长镜头戏,所有演员都事先规定好了出场时间和节奏,何时前进、何时转弯、何时回头,都要踩点。现场工作人员大声喊着“一二三四,二二三四”。令整场戏有如一段优雅的快四。杜琪峰告诉记者,他们请来了香港芭蕾舞团的编导,想创造一部有舞蹈节奏的风格化电影。

  杜琪峰强调自己并非跟风拍“贼”戏,他说自己两年前就想拍一部讲述一群贼里应外合,团队合作的戏。在筹备的两年时间里,他找来一位已经退休的“高手”当动作指导。当然,他并非想重点表现贼的身手,只是用“贼”戏讲一个关于“偷物容易偷心难”的浪漫爱情故事。据悉该片将于今年5月拍竣。(记者袁媛 香港专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