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杨潞关之琳结缘《做头》 台上冤家台下姐妹情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29日15:31 新浪娱乐
杨潞关之琳结缘《做头》台上冤家台下姐妹情

杨潞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杨潞关之琳结缘《做头》台上冤家台下姐妹情
杨潞和霍建华在《做头》中

杨潞关之琳结缘《做头》台上冤家台下姐妹情
杨潞和霍建华

  新浪娱乐讯 近日,颇受媒体与观众瞩目的电影做头》终于落下帷幕,这部上海风味极浓的影片以其细腻精致的风格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也给中国的电影市场吹来一股清新的风,看过《做头》的人都会记得影片中那个风骚、招摇的人物露露。

  设计这个人物,导演是用心良苦的,这粗俗、夸张、矫情、造作的人物,在戏中用
来与关之琳扮演的安妮唱对台戏,与其形成鲜明的对比,事实上,整个影片中关之琳心理历程的一次次波动,大部分依靠这个三八式的女人,她的扮演者就是内地演员杨潞。

  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的杨潞,早年曾因主演王文杰执导的电视连续剧《甘十九妹》崭露头角,而当时风头正劲的她却因为出国中断了自己的明星之路,海外归来,洗尽铅华,再次步入中国影视界的杨潞已经褪去了少女的青涩,显得格外成熟与自信。随即而来的是接连不断的片约,《当代风流》、《欲望》、《少林七坎》,一直到《危险旅程》,《危险旅程》是杨潞再次受到国内观众关注的另一部阶段性影片,这部《北京人在纽约》的姊妹篇,从2003年非典时期开始热播,直到现在还有若干电视台在不断播映,其影响范围之大,连美国的华侨观众也知道剧中杨潞扮演的忠肝义胆的继红,一段时间内,人们看到王姬就会想到杨潞。

  结缘《做头》,要从很多年前说起,那时的杨潞还是一个初出茅庐的小丫头,个性率真的不得了,导演江澄筹备一部电影,正好需要一个小姑娘的角色,就选中了杨潞,拍完之后,导演觉得不错,虽然表演稍显稚嫩,但是灵气十足,想再和她合作一部戏,但是正值杨潞出国,就没有合作成功,一直到了十年之后,才有机会合作第二部戏《做头》,这个戏中的角色,导演是给杨潞量身定做的,连名字都没改,仍然叫露露,“导演说这个角色适合我,可我拿到剧本,吓了一大跳,我从来没演过这样的三八角色,可导演却非常肯定。”杨潞笑着说。拍完之后,导演非常满意,正好符合了他心目中露露的形象。

  谈及这次跟关之琳的合作,杨潞总是笑口颜开,出生于苏州的杨潞,虽然有着南方姑娘的清秀与精致,但在性格上却北方的多,豪爽而直率,不太拘于小节,与关之琳的细致婉约恰成对比,刚开始拍的时候,因为是第一次合作,再加上关之琳名气很大,接触很少,互不了解,时间长了,才慢慢的感受到她的平和自然、细心体贴,“她是一个非常细心,特别懂得关心别人的人,就象一个姐姐一样。”,有一次,关之琳当天的戏完了,剧组在拍杨潞的戏,因为拍的时间太长,剧组的人都饿了,她就出去买来蛋糕给大家吃,杨潞在拍戏没办法吃,收工的时候,已经是深夜了,杨潞刚回到房间,就有人敲门,推门看是关之琳,手里还拿着一块蛋糕,原来她看杨潞没吃,还一直给她留了一块,这让杨潞感动不已,“她不单是对我好,对剧组的每个人都好,不管是演员、导演,制片、场工她都一律对待“,所以很快,两个人成了非常要好的朋友,还有一次,拍杨潞和关之琳的戏,镜头里没有关之琳,拍了一天那么累,本来可以让工作人员在旁边给杨潞搭词,导演也让她去休息,可她说什么也没走,一场一场的帮杨潞把词搭完,让整个剧组的人都非常感动。杀青的时候互道珍重,杨潞有点哽咽,“真是有点舍不得,但是不管到哪里,我都会默默为她祝福。”

  台湾当红小生霍建华,在戏中扮演男一号阿华,“他是一个腼腆的小男生。”,杨潞笑着说,第一次和他的戏,就是在理发店里杨潞当着关之琳的面死缠着霍建华,弄得他左右难顾,手足无措,一场戏下来,导演非常满意,杨潞也觉得小霍的表演很自然,事后说起来,小霍说,哪啊,你那么一下扑过来,我当时是真的慌了,台词都忘了,窘的不行,我当时想完了,没想到导演还很满意,说完两人都笑了。

  目前的杨潞,刚刚拍完中央台的大戏《雄关漫道》,这是一部近年来国内罕有的反映国企体制改革的电视剧,杨潞在剧中扮演一个风情万种,但又富有心计的女企业家形象,今年就会在中央台黄金时段播出,“但愿观众在看这个戏的时候,不要把《做头》里的露露联系起来。”杨潞笑着说。陀螺/文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做头》



彩 信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