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郭富城走到《三岔口》:第一次在悲情中宣泄自我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29日21:53 青年时报

  时报讯 前几天已经提前为发行商和部分圈内人、记者放映过的港产新片《三岔口》,昨天上午又在尖沙嘴的嘉禾港威影城加映了媒体专场,这一次的观众多半是来自内地的记者。之后的见面会,导演陈木胜、寰宇公司的老板林小明以及主演郭富城先后前来助阵。也许是在自家地盘接待外人,影片主创人员心情甚靓,有问必答。而抛却了以往采访大牌明星时遭遇的繁文缛节,记者们也从影片内容到人物塑造敞开了聊。

  《三岔口》,源自京剧的一个折子,取其名,被香港金像奖编剧岸西重新诠释,呈现给我们一个充满悬念的曲折故事。影片的海报如此张扬——黑暗中,总有惺惺相“吸”的敌人。而从郭富城、郑伊健吴彦祖几位主角到曾志伟罗嘉良李心洁、李灿森、宁静等配角,都是耀眼的明星阵容。一个月后,影片将在全国公映。

  郭富城:第一次在悲情中宣泄自我

  看惯了香港明星来内地做活动时保镖助手经纪人及主办方前呼后拥又遮又挡的阵势,昨天中午在香港本土见到“天王”郭富城现身时的轻松和随意,令众多内地媒体记者有十二分的舒心。

  白衣仔裤皮鞋,城城一身简约装扮,只有始终没有摘下的墨镜提醒着大家他的明星身份。他似乎比以往要健谈,语速急而快,常常不自觉抢了导演的话头。说到比较介意的话题时,他习惯性地不停抖动右腿,手势也跟着想表达一些什么。但这些小动作并不妨碍他表现出的友好,以及渴望人们理解他的善意。

  之后的饭局上,和老板及来自某些院线的领导围坐在一起,城城依旧很随性,他不太说话,夹菜的速度很快,这位淹没在一大堆陌生人当中的“天王”,没有遭遇在内地吃饭时被服务员追着签名的尴尬,很耐心地吃,偶尔文雅地微笑。然后有位年轻女记者独自念叨:我还是喜欢他在电影里很酷的样子,下来了,他好像有点奶油!

  悲情角色

  据说当初制片方是先确定了三位男主角才后,找来岸西写故事。摊派到郭富城身上的是一个悲情、隐忍、内心丰富的警察角色。“我希望大家看完影片之后可以感受到其中很好的张力,这是我们充满诚意的一部电影,也和我以往的戏有很大区别。”那个我们熟悉的阳光、明朗、有些调皮、嘻嘻哈哈的城城被导演彻底“消灭”了!郭富城坦言表演难度很大,因为你必须发挥想像的空间,不过他也异常自信:“首先我是一个演员,相信任何角色都会演得很好!”更对自己在片中亲历亲为的动作戏和复杂精彩的内心戏很满意,“很少碰到可以这么发挥的角色。我喜欢拍电影,尤其是现在,我的心智和人生经验都比以往成熟,相信对理解角色帮助很大”。

  十年之约

  “十年前我就和陈木胜导演合作过,这次我一看到剧本,知道要演这个警察,我就很开心。我会想,真的要等十年那么久吗?好像和影片中我和李心洁也有十年的等待不谋而合。我特地去看了导演的新作《新警察故事》,我必须了解他多一些,看完之后我很放心,我发现他的处理手法比以前更成熟了。”郭富城是那种敏感而追求完美的男人,会为很多细节和导演沟通,也会因为记者对其表演的某些看法而紧张——“虽然我觉得自己伤心时的那段表演不算很用力,但刚才那个记者这么说我,其实我可能回去就会和导演讨论:哎,我是不是演得有些过?”

  素面造型

  不化妆、胡子拉茬,甚至连天生柔顺而浓黑的眉毛都故意给搓得杂乱,《三岔口》中的城城不似以往那般英俊明朗,倒是隐约于沧桑中凭添了几分神经质和颓然。说起来这都要归功于造型大师张叔平的超群技艺。“我们是第一次合作,整个造型他为我设计得恰如其分!当时他就告诉我公司,说让我千万不要动发型,只要干干净净来就可以了。然后我一去,他就让人给我剪了最土的头发,也不给我化妆,还让我留胡子,并且在我眉毛上涂了发胶一样的东西,倒着搓它们……”如此一来,“从前一直是很干净的那个郭富城不见了,变得很有真实感”!

  淡泊感情

  影片中的郭富城为一个女人可以等待十年,那份痴情就算明知现世中是一个梦幻也令不少情侣羡慕不已。问城城走下银幕的他会不会也坚守一段这样漫长的爱情,他神情里似乎有一丝不悦,不易察觉,转瞬即逝:“我当然不会等十年,你不要误会,哪有一个人会等十年。现实生活中的感情很实际,我在演艺圈工作很忙,对感情看得很淡,我觉得要讲究缘分。我可能比较心急,如果要那份爱情,马上就要得到。”

  陈木胜:立志要回到吴宇森的时代

  “其实从《特警新人类》之后,我有两年没有拍戏了,就是想找定一个风格,现在还在找。”导演陈木胜总是很笃定的一副书生气质,但他却一直尝试拍那些很暴烈的动作片,后来的《双雄》、《新警察故事》,到最新的《三岔口》,都是有很激烈的打斗和碰撞,而主人公内心又纠结着一个个难解的心结。他自己也是有情结的——一定要走动作片的方向,今后可能自己会有一个风格。并且在所有电影人都感慨香港电影不景气的现状下,他还坚信:有可能回到十年前吴宇森的时代,因为电影的市场很大,但导演必须有自己新的拍摄方法。

  昨天放映的那个版本,陈木胜担心记者会早早透露结局,让观众丧失了一份新鲜感和期待之情,所以他“先发制人”地卖关子:“正式上映我还会再剪一个版本,里面可能吴彦祖和宁静还有段激情戏……”对于记者质疑该片和《新警察故事》在人物上的雷同,陈木胜有些不置可否:“演员是老板事先定好的,故事我不知道,相信岸西一定会给我一个好的。”

  虽然也是本届金像奖最佳导演的竞争者,而且已经是第三次被提名,但陈木胜并不乐意涉及这个话题,还有一天(今天)就揭晓了,也许,以他的个性是不想有太多假设的。“没有想,真的!到时有就有,没有就没有。”青年时报特派记者 韩蓓 发自香港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三岔口》



彩 信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