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58届戛纳电影节专题 >正文

《无极》《七剑》戛纳耍功夫 拳脚比拼各奖项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01日10:22 南京晨报

  晨报讯 去年,张曼玉凭借前夫的影片《清洁》,只是稍微糟蹋了一下形象,就轻轻巧巧地摘取了金棕榈最佳女主角大奖。中国的力量,在戛纳这个全球最大的电影节上越来越显得举足轻重。离电影节开幕虽然还有一个半月的时间,但举凡中国大制作的电影已经把触角伸到了这个成就名望的平台,而且其中多为武侠巨制。陈凯歌陈红夫妇从开拍《无极》开始,就把目标瞄准了戛纳,徐克明星云集的电影《七剑》,也向法国方面伸出了橄榄枝。唐季礼《神话》甚至启用了功夫巨星成龙耍拳脚……中国功夫,看来在戛纳要耍上一耍了。

  《无极》把戛纳当成跳台

  作为《无极》的制作人,陈红经营着这部影片的一切:上至不同等级演员的片酬,下至群众演员的人数甚至包括剧组的柴米油盐酱醋茶,她都得操心。进入了后期制作阶段后,她照样要忙东忙西———宣传可是票房的重要保证啊。这个宣传的概念已经延伸到了海外。陈红承认目前至少会把片花送去戛纳电影节播放,至于本人去不去,她还不能确定。但许多电影是通过参加戛纳电影节,而最终走到了奥斯卡门口的。《无极》此次专门准备片花送往戛纳电影节,其实是想为随后参加其他电影节开个好头,对奥斯卡的期待自然也不少。

  《七剑》的首映在戛纳

  作为电影节曾经的评委,导演徐克对戛纳的情分可要比其他人多。他不仅受邀参加了本届电影节,并且把《七剑》全球首映的日期定在了法国的美丽小镇戛纳。虽然影片不是作为参赛片亮相,但是到时会有强大的阵容来助阵:黎明甄子丹杨采妮陆毅孙红雷金素妍,随便哪一个主演拿出来都叫得响。目前该片的剪辑工作已经基本完成,配音、配乐等后期工作也在同步进行之中,在国内的首映,估计要等到暑期档了。虽然同是武侠片,但记者从徐克的同事处获悉:《七剑》的情节要比《功夫》《英雄》都要曲折,因此剪辑也成了该片的头号难题,因为谁都知道,徐导的想法永远是在电影潮流最前面的,他很难搞。

评论影行天下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无极》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