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张国荣遗作《异度空间》内地上映 吸引众多荣迷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01日16:14 精品购物指南

  张国荣的遗作《异度空间》终于上映了。说是“终于”,是因为它不算新片,两年之前,香港已经公映过。今次在内地的电影市场公开亮相,作为惊悚片一刀未剪,确实难得。两年前,张国荣撒手人寰,世人空前震惊,加上4月1日这个令人啼笑皆非的日子,让很多人一度以为是天大的玩笑。后来,消息确凿,再后来,他的作品卖疯了,包括遗作《异度空间》,卖到连盗版都断档。

  在《异度空间》的首映礼上,人多得可以用“熙攘”来形容,在号称全亚洲最大的星美影城,呼吸相闻的人群依然显得有些拥挤。有些疑惑发行方哪里变出来那么多家媒体,左右观察之下,才发现,有众多张国荣的影迷歌迷闻风而来,《异度空间》能在电影院里公映,这对他们来讲,是一件盛事。一部旧片,时至今日依然引来关注无数,张国荣的个人魅力用语言还真不好形容。地上摆放着荣迷们自发带来的一篮篮的鲜花,花间挂坠着张国荣的照片,甚至,他们还设置了荣迷签到处,秩序地等着影片开映,公平讲,这是我见过的最矜持守礼却热情洋溢的一群fans。

  首映礼上,和张国荣演对手的林嘉欣因为航班晚点,比约定的时间晚到了很久。可是所有媒体都等,荣迷也等,有人抱怨,但依然不肯离开。本来定在一个小厅放映,因为来的观众太多,星美影城最大的200人放映厅容纳不下,中间的过道还加了座位。

  从下午两点到五点,漫长的三个小时过去后,电影终于开映。当大银幕上出现主演张国荣的名字时,观众席里响起坚定而温柔的掌声。这对于4月1日的张国荣来说,是最好的纪念。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异度空间》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