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哥本哈根电影节开幕 中国“桃花”灿烂开放(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16:25 新民晚报
哥本哈根电影节开幕中国“桃花”灿烂开放(图)

《桃花灿烂》电影海报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4月1日至10日,第十六届丹麦哥本哈根民族电影国际电影节在“美人鱼”的故乡哥本哈根隆重举行,创作灵感缘自安徒生童话《柳树下的梦》的中国上海年青导演傅华阳制作的电影《桃花灿烂》将成为主题活动的开幕作品,在哥本哈根民族电影国际电影节主场首次举行全球公映。

  哥本哈根民族电影国际电影节有16年的历史,是丹麦及北欧地区最大而且最负盛名
的电影艺术盛事,由丹麦王国文化部主办,旨在促进世界电影文化交流,推动丹麦本土电影事业发展。第十六届丹麦哥本哈根民族电影国际电影节拥有一个盛大的主题活动就是“纪念安徒生诞辰200周年”,十余部灵感缘自或改编自安徒生童话的电影作品在明天开始的隆重的主题活动中展映并参加正式评赛。

  安徒生童话中著名的爱情故事《柳树下的梦》创作于1853年,是安徒生根据他本人的爱情经历创作而成。《柳树下的梦》讲述了小鞋匠克努德和歌剧女明星乔安娜历经坎坷的凄美爱情童话。中国电影《桃花灿烂》改编自中国著名的女作家方方发表于上世纪80年代末的同名新现实主义代表作品,讲述出身贫寒的铁路装卸工陆粞与知识分子家庭背景的邻家女孩大学生星子持续5年的爱情悲剧。

  在改编电影的过程中,傅华阳重读了安徒生童话《柳树下的梦》,顿时灵感乍现茅塞顿开,在安徒生及方方等东西方艺术家们殊途同归的创作灵魂启示下,傅华阳确定了《桃花灿烂》的最终创作方向。在成片的结尾,电影打上了“灵感缘自安徒生童话《柳树下的梦》”的鸣谢字幕。丹麦安徒生基金会主席拉尔斯西博格2004年春天访问中国时发现了这部正在拍摄的低成本电影,率领庞大的欧洲记者团一行二十余人立即前往《桃》剧拍摄地武汉探班访问。在拉尔斯西博格的推荐下,电影《桃花灿烂》被第十六届丹麦哥本哈根民族电影国际电影节组委会选为安徒生主题活动官方开幕电影,《桃花灿烂》同时也是哥本哈根民族电影国际电影节有史以来邀请的第一部中国电影。(周铭)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桃花灿烂》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