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宫崎骏有意结束导演生涯 6月来华牵手中国作家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08日13:39 东南快报

  本报讯 日前,日本动漫大师宫崎骏的吉卜力工作室传来消息,继《哈尔的移动城堡》之后,他的新作也是由他导演的最后一部作品瞄准了中国新锐作家易术的新书《我丢失了我的小男孩》,他们将把这本童话改编成动漫脚本,预计2006年拍竣。易术称6月宫崎骏可能会来华,来敲定他最后一部作品《我丢失了我的小男孩》。

  记者:宫崎骏的吉卜力工作室为什么会看中《我丢失了我的小男孩》一书?

  易术:据我所知,他们是因为书的主题非常的纯净,才产生了兴趣。这本书是由日本出版人猿渡静子小姐写的序,她用“蓝净的童话”来形容这本书。这个主题让工作室的人非常感兴趣,而且他们对中国文化特别热爱,很想让宫崎骏的最后一部作品充满了中国的味道与美好。

  记者:你认为你的作品和吉卜力工作室一贯的风格或者说理念有什么共同点?

  易术:很简单,也是宫崎骏的一贯风格,美好、励志。

  记者:吉卜力工作室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和你接触的?

  易术:去年10月开始,我们就有一些初步的接触了。

  记者:目前进展如何?何时会最终得出结果?

  易术:谈得不错!我们双方就表现形式和人物的定位上进行了比较深度的对话。6月宫崎骏可能会来华,这是个大秘密哦!到时候我们会见面与洽谈,来敲定他最后一部作品《我丢失了我的小男孩》。大概6月会给全世界的动漫迷一个交代。

  记者:你刚才说最后一部作品?是指由他导演的最后一部作品吗?

  易术:是的。

  记者:吉卜力工作室的人是通过什么途径了解到你和这本书的内容?

  易术:出版社的编辑还有我身边的一些朋友一直都和对方有比较密切的联系,关于这些问题,到时候会有一个发布会来阐述一切,现在暂时不方便全部说出来。

  记者:你本人或者说你的作品,受宫崎骏的影响大吗?

  易术:我受宫崎骏的影响的确非常大,他的作品充满了智慧和美好,很纯真,又不矫情。我很喜欢他的作品所蕴涵的力量感,这种力量可以抓住我,让我不能够控制自己的情绪。他有一种精神,《再见萤火虫》的隐忍、《龙猫》的天真、《幽灵公主》的倔强、《千与千寻》的坚持、……是他让我无法敷衍读者,也无法敷衍自己的灵魂。

  记者:《我丢失了我的小男孩》在你初写作的时候,你有怎样的想法?

  易术:我很想写一部真正能让人感动的作品。当时我生活在长沙的郊区,晚上写作,早上很早起来买绿豆粥,坐很久公车去上课,很开心。当时心脏有点问题,在那样的生活下,我几乎没有了病痛。所以就想写一个得了心脏病的男孩子,名字就叫米米,一个可爱的名字,一个可爱的故事。

  点对点 直面中日合作 易术:文化是没有国界的

  宫崎骏相中中国作家易术的作品,这本来是一件好事。不过,由于最近日本政府执意篡改历史教科书,引来亚洲诸国的强烈不满,因此宫崎骏和易术选择这个时机合作,就成为了极其敏感的话题。对此易术表示,文化是没有国界的。

  “在这样一个背景下进行的合作,你是否担心这次合作会产生负面影响?” 这的确是一个敏感但却难以回避的话题。易术表示:“我希望大家不要把这样的情绪带到这本书的改编上来,宫崎骏其实是一个非常优秀的动漫大师,我只是抱着学习的态度与他进行接触。而且宫崎骏的作品一直都是很温和,并且带有强烈的反对战争和希冀和平的愿望,我希望大家关注到他的作品,而不会因为他是日本人就一味地排斥他。”

  相信这已经基本能够表达他的观点。但易术紧接着又回了一封E-Mail,这次的观点更加明晰:“如果这一次合作能够成功,我相信可以唤醒所有的‘丢失了小男孩’的人们,让我们两国的孩子,都能够找到原本居住在自己心中的小男孩。我希望不管在什么时期,大家都能够平和地看待文化,因为文化是没有国界的。”(马岚)

  链接

  易术个人资料

  生日:1982年1月15日

  星座:摩羯座

  经历:学过四年美术,18岁时出第一部小说《陶瓷娃娃》,此后又创作了《孔雀》、《再见萤火虫》和《我丢失了我的小男孩》,本月还将出一本长篇小说《字母的童话》。

  《我丢失了我的小男孩》

  这本字数不足五万字的小册子一开始在网上俱乐部销售,现在已正式于本月推出上市,该书刚上市便迅速登上几个大的畅销书排行榜。与易术以往的作品有所不同的是,《我丢失了我的小男孩》是一部用小孩子“哼哼唧唧”的语言写成的童话,讲述的是一个患有心脏病的小男孩米米,在离开好朋友之后发生的温暖离奇的故事。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宫崎骏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