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房祖名为《早熟》作词曲演唱新歌《不知不觉》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17:03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自从春晚亮像后房祖名人气飚升,不仅在歌唱方面受到大家的认可,在演技方面也大有突破,与双料金像奖导演尔冬升合作的一部青春片《早熟》将于4月15日在全国上映,让观众颇为期待他的全新形象。更有房祖名亲自为《早熟》作词作曲并演唱的新歌《不知不觉》也将在15日登场,为这部青春偶像的影片加上一个温馨浪漫的外纱。

  《早熟》讲述的是两个中学生的纯情恋爱故事,家富(房祖明饰演)生长于劳动家庭
,父亲(曾志伟饰演)是一名读书不多的小巴司机,母亲(毛舜筠饰演)是一名酒楼接待员,家富在筒子楼长大,家境虽然清贫,但倒也过得自在快活,一家人相亲相爱,亲情比任何东西都重要。

  若男(薜凯琪饰演)在富裕家庭中长大,父亲(黄秋生饰演)是一个声名显赫的大律师,母亲(余安安饰演)是一个公益界的活跃份子,若男自小在父母严厉悉心的安排下,每天用功读书,规律地练习钢琴,被训练成为一个淑女,若男的父母经常出门公干,若男犹如笼中鸟,在种种的束缚下,若男渴望享受自由自在的爱情。家富和若男,一个来自草根,一个来自温室,本来互不相关,却有一次学校舞会的邂逅,由好感到相爱,爱的单纯直接。可是和所有纯情爱情故事不同的结局是,他俩因偷尝禁果使若男怀孕,引起了双方家长的矛盾,而他们却天真的过起了世外桃源的生活,渴望靠自己的能力把孩子生下来,生活的窘迫使他们最终走投无路……

  房祖名为这部戏作词作曲并演唱的新歌《不知不觉》也是在影片上映时首次和观众见面,朦胧的歌词、清新的曲调让人对初恋的青涩流连往返。尔冬升对房祖名的歌唱功底给予了充分的肯定,称房祖名在唱歌方面是很有潜力的,他曾经看过他自己作词做曲,非常了不起,是很有创意和思路的。对于演戏房祖名是一个新人,他自己也非常努力,当然现场也没有少“挨训”,可是房祖名总是很虚心,对长辈也很尊敬,这一点在香港的年轻人中是比较难得的,当然也是成龙教子有方了。房祖名也为这个戏作了一些改变:忍痛剪断“青丝”。为了更靠近这个中学生的青春形象的角色,在拍戏现场,母亲林凤娇亲自抄刀为儿子剪断长发,短发后的房祖名更加清爽帅气,难免笑容中也透出几分成龙的影子。

  《早熟》的海报是以房祖名和薛凯琪的接吻的照片制作的,谈起戏中和薛凯琪“恋爱”的经历,房祖名很尴尬,说上一次“拍拖”女友在加拿大,自己的恋爱对象是要经过妈妈审过把关的,在家是乖乖男孩,由于父亲长期在外拍戏,自己和母亲相依为命,要担负起照顾家庭和母亲的责任,所以为了不惹母亲生气,任何事情都会听妈妈的话。他认为“早熟”就是在超越自己的年龄责任范围作一些自己不该做的事,而自己无法承担后果,谈到自己是否“早熟”,他笑说,“还不算吧?”

  4月13日尔冬升、房祖名、薛凯琪将来北京和北师大学生面对面探讨大学生早恋的问题,这是一个浪漫而又沉重的话题,真爱是什么?单纯的真爱,是深爱着对方,彼此承担责任,为幸福的未来而努力,但家富和若男都只是羽翼未长的年青人,他们在现实世界里,能否经得起考验?!而每一个年轻人在射出邱比特之剑时,是否都作好准备为最终的结果“买单”?《早熟》也许是你的答案。文/三水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早熟》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