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惊悚片《窒息》北京首映 葛优担心观众看得晕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12日10:03 北京晨报

  观众习惯了葛优的幽默,能否喜欢他塑造一个有“杀妻幻觉”的惊悚角色?葛优演出的首部惊悚悬疑影片《窒息》,将给出答案。影片昨天举行了首映式。葛优一露面,除了畅谈惊悚片,也因为《理发师》,难免抒发对陈逸飞去世的惋惜之情。

  陈逸飞突然去世的消息震动电影界,北京也难免,原本单纯的电影首映式,也添上一抹悲哀的色调。大家先畅谈一番惊悚片,采访临近结束,终于有人提及陈逸飞,葛优大方
回应:“陈逸飞去世是艺术界的重大损失,大家都挺难过。我们合作《理发师》,后来停了,我想他生气也不会生我的气,顶多生姜文的气。”

  除却陈逸飞去世,葛优首度接拍惊悚片本身也是一个大新闻。大家自然最关心他为何要演惊悚片。葛优回答得无懈可击:“最简单的原因是没拍过这种类型的片子,想尝试一下。”

  至于这部电影到底有多惊悚,葛优的答案很幽默,“不怎么惊悚。为什么呢?因为是你自己在里面拍的,你事后看当然不觉得有什么。而且影片主要突出悬疑感,这就要靠导演把握,导演的作用多,演员的作用少。我觉得影片有点儿过于悬疑了,考验观众脑子。比如一个人这会儿死了,过会儿又出来,有些观众可能会觉得有点儿晕。”

  实话实说,近来内地惊悚片有扎堆嫌疑。成本较小的电影,不约而同地希望靠“惊悚”吸引观众。对这种一窝蜂“惊悚”的路数,葛优有些微词,“一窝蜂干什么,本身就不是好事。都奔惊悚去,你看有哪个特别成功的?不过这种现象应该也可以理解。因为内地的惊悚片太少了,以前这种题材不被允许,放开后大家都想尝试,也可以理解。”那么,在惊悚大潮中葛优对自己主演的影片票房是否自信?他保守回答:“这个不好说,这么多人,费劲费钱拍一部戏,我海里待过,游泳池里待过,也挺不容易的,当然希望它能好。”

  晨报记者 侯柠柠

  图为葛优一脸在意的表情。不管怎样,《窒息》是他拍摄的第一部惊悚电影,能否获得观众认可,尚需时间考验。邹红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