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求求你,表扬我》放映 黄建新高兴影片被质疑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13:57 都市快报

  有几个记者看完《求求你,表扬我》以后拦住导演黄建新,说看完以后内心感觉很恐惧,有一个刚参加工作不久的记者煞有介事地和黄建新探讨关于女性的贞操问题,直言不讳黄建新对现在的年轻人了解不够。黄建新照例笑嘻嘻,事实上,他有一种前所未有的高兴,“媒体对我质疑很高兴,证明现在的娱乐媒体都在思考了。”

  前天下午,北京海淀剧院小范围地放映了黄建新新作《求求你,表扬我》,王志文
和范伟“埋伏”在记者中间看银幕上的自己—一个是记者,一个是老实巴交的农民。黄建新直到电影快结束时才到。

  晚上十一点,白天的所有采访事宜全部结束,黄建新、王志文、廖凡、苗圃赶到工体的有?阁,晚饭和质疑同时进行。

  质疑之黄建新 到底是不是喜剧

  片子讲的是农民范伟为了完成病危父亲的一个心愿,来到报社请求记者王志文表扬他,因为自己解救了一名被强奸的女大学生陈好,记者在采访过程中,屡遭大学生不愿透露实情和农民坚决要求表扬的双重压力,其中还有警察女友包括自我的不断诘问,导致他不得不以辞职来作为最后的选择。“听起来很传奇,多大的黑色幽默!现在我们听到什么事情,大家都会习惯说,那算得了什么?生活中比这荒唐的事情多着呢!现在的人该有多麻木!这些麻木积累起来会让你觉得恐惧。”

  司空见惯的事堆积起来,黄建新觉得这事儿不得不思考了,他想表述,幸运的是有投资方愿意出钱让他表述。“我始终觉得导演应该有责任感,尽管有时候拍得不完美,但他还得表达。”

  有人认为《表扬》是一部喜剧,黄建新反驳道,“我没有按照喜剧的方法拍,我是一本正经在拍的,如果你笑了,证明你的生活积累和影片里我要表达的东西错位了。”

  质疑之王志文 你怎么当记者

  王志文在片中演的是一个记者,大家很高兴,好像看见报应了。王志文的态度出奇地好,他态度一好,反而大家都不习惯了。所有的问题也就围绕着“记者”这个话题,王志文却说:“职业不是主要的,主要还是在于演一个人。”

  一记者问:“如果你是记者,接到任务必须采访王志文,你会问他什么问题?”

  王志文回答得颇机智,“我不会问他,因为我知道他不喜欢接受采访。”

  又问:“如果一定要采访到他呢?”

  王志文:“这事儿挺大的,我得回去好好想想。”

  质疑之范伟 小品演员如何不“作”

  还有范伟,这个因着一系列农民形象走俏荧屏的话剧演员。原先打算选用葛优的黄建新在看了《看车人的七月》之后,喜欢这个演员的表演,所以专门打电话问他愿不愿意来加盟。

  范伟当然是乐意了。其结果,范伟演得很辛苦,小品演员出身,最怕听人说他演得有小品痕迹。他自始至终想去掉“作”的痕迹,比如说话故意结巴,他的努力还是“作”了。

  但最不容易的还是范伟——要摘除自己的小动作和习惯,的确很不容易。

  质疑之陈好 万人迷如何清纯

  另一个质疑是关于陈好扮演的女大学生。自从演了“万人迷”之后,几乎没有人会想到再用她来演一个大学生;但是黄建新坚持用她。“《埋伏》里面就有陈好的演出,她当年16岁;如今看到她,我觉得她好像没有什么太大的变化。”在黄建新的印象中,陈好一直是那个16岁的学生,他后来压根就没看过《粉红女郎》,更没想到她已经经历了“万人迷”的阶段。

  在《表扬》里,陈好一直规规矩矩做着她的大学生,但总归她还是舍不得“万人迷”的形象。有一场戏在跳水馆,陈好穿泳衣跳水,有人感慨,“跳水的一定是替身,陈好一定要秀秀她的万人迷身段。”特派记者宋笑梅

评论影行天下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