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电影《青花》专题 >正文

《青花》上海首映 “小龙女”缺席CEO唱主角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15:37 东方早报

  电影《青花》堪称首部将视角投射在中国传统艺术“瓷器”上的影片,导演桑华认为该片是一部“概念化”的电影。不过,再多关于影片本身的“特殊”,都比不上该片男主角的扮演者杨子的身份特殊———第一次投入表演的国内某集团的CEO。甚至,连“小龙女”李若彤的加盟,都盖不过杨子的风头。昨天,《青花》在上海举行了首映新闻发布会。

  导演桑华曾想放弃杨子

  “我认为杨子跟《青花》中的杨放还是挺像的。有‘挥金如土’的气质;他的长相,已经被评说过像蔡国庆刘翔甚至李小龙;更重要的是杨子对瓷器的认识很到位。”

  第一次与杨子见面,导演桑华透露说“杨子已经被编剧内定为男主角”。但桑华表示,听了杨子对表演的理解,尤其在试了一场戏后,他一度否定过杨子:“他的表演观太舞台化了,我当时就想,这拿腔拿调的可怎么演?”

  制片方决定对杨子进行“突击训练”。据导演桑华介绍,杨子在15天的时间内,完成了上戏表演系四年的课程。问杨子如此高强度训练有何感受,他脱口而出:“累得慌!”

  男二号曹俊差点遭报复

  从影片最后的效果来看,杨子的表演超过所有人预期。杨子说,他已经接到下一部电影的片约。“香港的午马导演给我看了剧本,我要演一个花花公子,不过现在董事会不批准我接演,担心这个角色有损我的企业管理者形象。”

  尽管杨子本人一再规避,他的“CEO”特殊身份在影片拍摄过程中,还是常常不经意“彰显”出来。有一场戏,需要男二号曹俊打杨子。据杨子自己透露,这场戏拍完后,他的几个助理叫嚷着要揍曹俊,因为觉得他下手太重。幸而杨子阻拦,称这样“真打”自己才会有痛苦的表情。昨天曹俊听闻了这段“内情”,感慨地说:“我这才知道,自己坐在这里不容易啊!” 早报记者 刘嘉琦

评论影行天下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