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8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专题 >正文

上海国际电影节不惧降级 长春电影节雪上加霜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09:33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李俊) 作为全国唯一一个国际性的电影节,上海国际电影节在全国文艺性评奖整改中也被宣布降级,由广电局移交成为地方主办的电影节。面对这样突然的变故,记者昨天采访了上海国际电影节组委会,陈晓萌第一反应很吃惊:“不会吧!我还不知道”。

  第8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将在今年6月11日举行,也是全国文艺性评奖整改方案出台后,首个举行的电影重大评奖活动。整改方案一经公布后,记者第一时间致电上海国际电影节
执行副秘书长陈晓萌,他明确表示:“我们还没有看到通知,也没有接到任何指令。”得知事情的原委后,他很镇静地告诉记者:“只是主办方发生变化,对我们应该不构成影响,所有工作现在都一切照旧,根本不存在大家担心的问题。”

  而且,陈晓萌明确表示:“上海国际电影节已经成功举办了7届,它是当年经国务院批准、国际电影制片人协会确认的竞赛型电影节。我们都遵照国际惯例,整个操作流程、包括评奖都是相当规范的。所以,它当然是国际性的电影节。”

  显然,电影节组委会全副精力都投入到下届国际电影节的组办中,对于颁发的降级并不是那么关注,文广集团相关负责人也表示,上海国际电影节不会受到影响。“降级并不是最主要的问题,对于我们现在来讲,第8届上海国际电影节还会继续举办,不会有任何影响、变化。我们不应该关注它的降级,而是关注它本身,是不是能办得更好。”

  电影之变

  金鸡百花力争今年如期办

  金鸡百花电影节到底怎么办下去?连续几年都遭到炮轰,加上这次整改为两年举办一届,金鸡百花在老百姓、学术界的权威性受到削弱和挑战。记者采访中国电影家影会王小姐获悉,目前金鸡百花正在讨论应变方案,5月将上交提案,争取“金鸡百花”不分家。原定于今年10月在三亚举办的金鸡百花电影节,现在也生死未卜,电影家协会已经向有关单位呈交申请,正等待批复,希望今年金鸡百花不受影响。

  长春电影节资金明星没了影

  长春电影节这几年举办都十分艰难,如今遭到降级的待遇,更是雪上加霜。记者昨天从采访负责人获悉,降级对他们最大的影响就是明星难请:“资金筹集上本来就困难,现在交给地方举办,广电部门不会带明星过来支援,邀请明星参加会更困难。”

  中国导演协会颁奖一定继续办下去

  刚刚举办了一届的中国导演协会颁奖礼,就遇到整改,到底今年是否会如期举行?导演协会副会长陈国星告诉记者:“我知道整改的消息了,但是我们一定会继续举办下去,去年那么几部影片我们都举办了,今年是电影百年,我们肯定能做得更好。”

  中国电影排行榜出师未捷身先死

  中国制片人协会举办的中国电影排行榜,准备今年5月开榜,昨天记者从知情人处获悉,这个排行榜活动将会被搁浅。这意味着,这是第一个被整改影响胎死腹中的评奖。据主办方透露,条例来得太突然,5月份就要颁奖,来不及应变,只能放弃。记者李俊

  电视之变

  金鹰节今年可能停办

  中国电视金鹰奖将改为两年一评,而与金鹰奖紧密相连的金鹰节今年则可能停办。记者昨天采访金鹰节组委会,相关人士表示具体改革方案仍未出台,要听上级安排。但原定于今年9月举行的第23届金鹰节可能会停办,顺延至明年举行。

  上海电视节内容照旧

  即将在今年6月举行的上海电视节,目前正在进行积极的筹备工作。电视节负责人告诉记者,上海电视节无论是国家主办还是地方主办,都不会影响它的实质内容。今年的上海电视节,还将扩大到长江三角洲地区,让更多观众参与其中。记者陈莉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