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电影《青花》专题 >正文

《青花》大学生电影节热映 观众挤爆放映厅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20日21:59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4月20日晚,《青花》在第12届大学生电影节电影展映厅内闪亮登场,导演桑华,主演杨子、曹俊、吴晓敏,编剧陈大鹏等主创人员也悉数到场与观影同学见面交流。原本可容纳千余人的剧场内,挤满了热情的观众,过道和放映厅入口处站满了没有座位的观众,据工作人员介绍,这是本届大学生电影节开幕以来观影人数最多的一天。

  电影《青花》讲述了由杨子和李若彤饰演的三对男女,在元朝、清朝、现代跨越了
几百年的三个时期围绕着一对云龙青花象耳瓶展开的故事。影片运用独特的拍摄手法和剪辑方式完美的把三个不同的故事融合在了一起。而片尾跨越几百年的时间的三对男女在青花瓷窑内旋转交替的镜头更是成为了整部影片的神来之笔,既收尾了三个时间跨度巨大的故事,又含蓄的重新点出了整部影片的主题,也赢得了全场观众的认可和赞赏。

  在观影结束后的电影主创见面会上,主演杨子成为了观众们关注的焦点,杨子对拍摄电影《青花》的感言更是引来了阵阵热烈的掌声。“我并不是为了玩票才接拍这部电影的,如果我是为了玩票,我不会向董事会四次请假,也不会拿出完整的三个月来参加拍摄。”当有观众问道接拍这样一部电影的原因,杨子表示在接受出演《青花》之前,和父亲交流了很久,在接拍之后,也是按照父亲的告诫全力以赴的投入到电影中,“披袍为帅,挂甲为兵”杨子复述父亲的这句话的时候,感动了自己也感动了全场的观众。

  见面会结束观众们仍然相互交谈着关于这部电影的细节点滴。“它的音乐很不错,很有感染力。”“它的场景很有画面感,故事也很丰满。”类似于此的话声不绝于耳。

  然而就在这部反响热烈的影片背后,也有着让人痛心的一面,据出品人兼编剧陈大鹏介绍,陶瓷艺术可以说是中国文化最精粹的部分,就连英文中陶瓷和中国都是同样的一个单词,但现代的很多年轻人对我们传统的陶瓷艺术的了解相当的少。这部电影的海报制作相当精美,但美中不足的是,青花瓷的釉色一般是浓重的青蓝色,而海报上的主色调却被设定成了片名中简单的“青”字。陈大鹏感叹,陶瓷艺术是我们民族文化最精华的代表,我很希望这部影片能够唤起大家对我们民族文化精粹的关注和重视。(南宫/文)

影行天下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电影《青花》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