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三岔口》北京宣传 曝光“郭吴郑”三角关系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19:07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本届香港电影娱乐博览会开幕电影《三岔口》即将于4月28日全亚洲同步上映。这部号称“容不得看电影中途上洗手间的电影”自开拍以来就倍受期待, 4月20日陈木胜携《三岔口》主创人员郭富城吴彦祖郑伊健罗嘉良李心洁一行6人将在北京、上海、广州三地举行隆重的新闻发布会。

  《三岔口》是香港寰宇公司投资4000万港币倾力打造的又一部枪战动作悬疑巨片。
擅长于枪战打斗场面调度的陈木胜自称对这部“高手云集”剧情片很有信心,一向钟情于男人戏的导演陈木胜再次联手著名编剧岸西在《三岔口》里玩起了心理游戏。这个源于京剧 “三岔口”的电影在郭富城、吴彦祖、郑伊健三大帅男的诠释下却表现了另一种冷色的风格。这部片由广东中凯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上海东方影视发行公司、中国电影集团公司三家强强联手国内发行,为票房提供了有利的保障。在上映期间为影片造势仅宣传广告费投入就一千万,这在国产片中也是罕见的。

  一个被押解回港的洗黑钱份子甫下机便遭杀害,行凶的职业杀手曲(吴彦祖饰)逃去无踪。买凶杀人的洗钱集团主脑饶天颂(罗嘉良饰)眼看被冻结的资产即将解封,可是,独生子饶夏(Tommy饰)却神秘被掳失踪。

  负责解犯的警员孙(郭富城饰)是个倒霉专家,他钟爱的女友素芳十年前人间蒸发,至今生死不明,令他一直不能释怀。在周查过程中,他发现洗钱集团首脑所聘用的律师杜厚生(郑伊健饰),其妻子Amy(李心洁饰)竟然长得跟他失踪女朋友颇为神似,引起了他对律师夫妇的调查兴趣。

  行凶的职业杀手虽然顺利完成任务,却不由自主地对案件产生好奇,有违杀手“不闻不问”的原则,他的好奇心不是无原因的。那倒霉的警察和他的失踪女友,当年一起主持“警讯”,令他印象难忘。与此同时,他亦爱上了那位专门替他接工作的代理人定(宁静饰)。

  事实上,这里的每一个人都各自有着一点点不容于本身职业的性格特色,与此同时,城中亦不断发生着其它罪案,动机不明的凶杀案、失踪案比比皆是,这些无头公案有可能与我们三位主角拉上关系吗?三岔口,充满了不可测的人和事……

  电影海报上有一段话:在黑暗中总有惺惺相惜的敌人……发布会上陈导给它一个寓意深长的诠释:“京剧的三岔口是一个很黑暗的地方,身在其中每一部都不能走错,一出错就是死亡。”不同于以往香港电影的黑白分明的对比,在三岔口中却是三条分支线,让剧情更现扑朔迷离。从陈木胜1995年的《旺角的天空》、1996年的《EU冲锋队之怒火街头》,加上《特警新人类》、《新警察故事》这部也许是集更多电影元素的影片:枪战、打斗、爱情、暴力。陈木胜要为香港的电影市场注入一针强心剂。

  应该说片中郭富城、吴彦祖、郑伊健都有不俗的表现,故事讲述了三个生活轨迹各异的男人的故事。一个失去挚爱的警察孙兆仁(郭富城饰),一个不守规则的杀手曲(吴彦祖饰),一个矛盾于法律与正义之间的大律师杜厚生(郑伊健饰)。这本来是生存在三种不同“空间”的人,命运却选择他们在同一个出口接受考验。一向被众人捧为“偶像派”的城城帅哥,在这部戏中吃尽苦头,不仅蓬头垢面自悔形象扮演颓废警察,还有大量街面追赶打斗场面,也许这部电影奠定了城帅哥的演艺生涯转向实力派偶像。他本人也表示会继续努力给影迷更多的惊喜。

  同样以玩帅著称的郑伊健,此次《三岔口》中也展示出自己另外的一面。和以往角色中简简单单漫画似的英雄人物不同,此次的郑伊健面临着一个拥有极复杂内心的人物,甚至是有些偏执。所有从表演上我们明显感受到他的内敛,所有的人物张力这一次和他的外型无关,因而看电影时你也许根本没时间去留意他的长发。

  吴彦祖遇上了陈木胜,终于找到了自己在电影中的职业杀手,其实自从他出道的第一部电影《紫雨风暴》让人眼前一亮后,一直有迷失方向之感,连他自己也说直到《新警察故事》后他才找到自己想要的东西,这东西就是成熟。在《三岔口》中,这种成熟在吴彦祖身上已经运用得游刃有余,这一点在他与宁静搭戏时更显魅力,两人一来一往味道十足。

  宁静客串角色的她此番的表现对陈木胜是个惊喜。正像他自己所说,“宁静真的很厉害,来剧组一天就开工,而且表演准确到位,只有一个评价:专业。

  为力保票房成功,广东中凯公司已进入倒记时的防盗版措施中:全公司派出近200人进驻全国各地防止盗版——全力死守至少10天不出碟片。

评论影行天下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三岔口》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