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窒息》票房大热 葛优不玩幽默依然受欢迎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19:15 北京晚报

  在4月低迷的电影市场,一部心理悬疑片异军突起,出乎意料地打败了同期上映的美国大片《玩命手机》及已连续三周拔得头筹的《国家宝藏》,上周末出乎意料地成为北京电影市场的票房冠军。这就是由葛优秦海璐主演的《窒息》,该片也是国内第一部心理悬疑片。

  《窒息》由从美国回来的年轻导演张秉坚执导。葛优在片中饰演一个心理有疾病的
平面摄影师,因与身边的模特有染后杀妻藏尸,却发现死掉的妻子经常出现在自己的周围而惶恐不安。他的异常引起了楼下老太太和警察的注意,一场来自心魔的噩梦由此开来……片中有的情节极为恐怖,葛优杀妻、将妻子塞于大贝司琴中的镜头,海滩抛尸等镜头令人不寒而栗。

  严格说来,《窒息》是一部心理悬疑片,走的是美国《沉默的羔羊》的故事路线,葛优的加盟大大提高了票房吸引力,《窒息》自4月15日上映以来便一路飙红。周末三天,《窒息》票房远远高于同期上映的其他国产影片,就连美国大片《玩命手机》等都败于脚下,成为上周北京电影市场的票房冠军。同时在其他上映地区上海、河南、河北等地也是一片大好形势。这在国产影片中并不多见。因此,诸家影院已决定增加《窒息》的放映场次,全国各地也将陆续起映,观众将有更多机会去电影院目睹一向以幽默著称的葛优如何大玩心理悬疑吓倒观众。

  同时,为了答谢观众,发行方将于本周末在北京市各大影院向所有前来观看《窒息》的观众赠送精彩影碟,数量有限,赠完为止。又想看《窒息》又想收藏经典影片影碟的观众可要抢先了。

  据悉,《窒息》已入围意大利远东国际电影节成为竞赛影片,其他国际电影节如戛纳、加拿大电影节也纷纷邀其参展。4月22日,《窒息》将征战意大利,这是国产心理悬疑片首次入围该电影节。(陈滨)

评论影行天下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