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三岔口》都有病 彦祖精神分裂嘉良歇斯底里?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22日11:34 新闻晨报

  “黑夜中,总有惺惺相惜的敌人”是电影《三岔口》的宣传语,在观看影片的时候,记者不断问自己,究竟那敌人指的是谁?看完影片后记者似乎找到了答案,这个敌人就是我们自己。有人说,这部画面炫目的影片让人看不懂。但记者却认为,它的寓意很简单:现代社会我们每个人都有这样或那样的毛病,永远在自己跟自己交战,有时候就在这样的交战中永远迷失了。

  昨天,《三岔口》的导演陈木胜,主演郭富城吴彦祖罗嘉良李心洁齐齐亮相上海,记者突然想给他们会会诊,看看他们究竟得了什么病?

  郭富城(饰演警察):相思病

  郭富城是几个演员中年龄较长的,昨天却以一身嫩黄短袖T恤的打扮“惊艳全场”。在这部影片中,郭富城饰演一个落魄警察孙兆仁,十年前他至爱的女友意外身亡,十年来,他一直不愿接受这个事实,活在自己的记忆里。郭富城很用力地演这个角色,在最煽情的一场里他哭了一整天,“我印象最深的那场戏是吴彦祖刺激我女友死了的事实。我把车从斜坡上漫无目的地倒退回来,像是自杀,整个人处于幻觉中,一直哭一直哭。这个部分我们拍了一整天,既要控制好撞车的场面,又要把握内心的情绪,很有挑战性。很多人说我当时的表现有些过了,但一个人被折磨了十年,那一刻的爆发怎么演都不会过。”郭富城告诉记者,那些哭都是真哭,把积压了自己多年的感情都统统释放了出来。尽管眼前的郭富城看起来有些廉颇老矣,但也因此而显得格外真诚。

  吴彦祖(饰演杀手):精神分裂

  吴彦祖的戏越演越好,这是公认的事实。继在《旺角黑夜》里成功饰演一名内敛的杀手后,他在《三岔口》里再次饰演了杀手曲。这个杀手同样另类,曲不像这个行业的其他人,杀人不眨眼、冷酷无情,他持有一份道德的忏悔与良知。谈起这个角色,吴彦祖倒也很坦白:“我自己本身也有点精神分裂,所以演起这样的角色比较驾轻就熟。”他说,自己在很小的时候曾经有过做一个坏蛋的幻想,当然那只是想想而已。吸引他演这个角色还有另一个原因,那就是与宁静的爱情戏。在片中宁静饰演的定,既是吴的中介,也与他有着暧昧关系。吴彦祖说,看剧本的时候就觉得他们的对话又像在谈生意,又像在谈恋爱,很有趣。当然换到现实生活,老实的吴彦祖仍然表示,喜欢温柔的,甘于过平淡生活的女子。

  罗嘉良(饰演父亲):歇斯底里

  演惯电视剧的罗嘉良到了《三岔口》中成了一个专门洗黑钱的坏人,自己的儿子被“黑吃黑”干掉,他在寻找儿子的过程中渐渐疯狂。导演陈木胜认为他的表现非常好,肢体语言丰富极了。而罗嘉良说起自己在剧中的表现却出奇的话少,“还可以,还可以。”他说。罗嘉良告诉记者,都是按照剧本的要求来演的,期间的分寸最难拿捏,多一分就过,少一分则不足,而自己在生活中与儿子的感情对于演好这个角色给予了最大的帮助。罗嘉良说,人都会有歇斯底里的时候,但这样的发泄其实伤人伤己,还是要尽量克制为好。记者黄斌

评论影行天下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三岔口》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