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陈木胜来到《三岔口》 三男一女各走各的路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22日17:35 新闻晚报

  陈木胜的名字在香港电影界就如同一个品牌,无论是《特警新人类》,还是《新警察故事》或是《双雄》,警匪片似乎已经成了他的专属名词。4月28日即将在香港和内地同步上映的影片《三岔口》又是他的一部新作,在导演影片的三岔口上,他仍旧选择了沿着正路走,沿着自己的警匪片路线走下去。昨天该片的几位主演郭富城吴彦祖罗嘉良李心洁来到上海,为影片做宣传。虽然他们互相之间表示欣赏对方的演技,但谈话中还是透露出对于这些角色的不同想法和自己的发展方向。

  郭富城:向左走是歌手,向右走是演员

  昨天郭富城的打扮相当抢眼,一身嫩黄色的T恤配上白色的裤子,虽然看上去瘦了不少,不过还是显得相当年轻。与身边成熟装扮的罗嘉良产生了鲜明的对比,这也让罗嘉良在整个采访中显得有些不自在。在影片中郭富城扮演的是一个落魄警察孙兆仁,所以整个人的装扮和化妆都很颓废,与现实生活中的他有很大差别。

  于是有媒体将为何同意将这个形象示人的问题扔给了郭富城,他表示:“在影片里我的形象确实不太好,看上去很邋遢的样子。而我在舞台上一直是很光鲜的。但是作为演员应该能把两者区分开来。在舞台上歌手就应该维持自己的形象,而当演员就要按照剧情要求来装扮,要用心去演而不是去做戏。”

  吴彦祖、李心洁:往前走,就是演戏

  一群演员中,由于吴彦祖和李心洁的年龄都差不多,所以两个人自然也被安排在一起接受采访。虽然吴彦祖随意的灰色衬衫装扮和李心洁的夏装有些不太搭配,但好在他们年轻,年轻就能掩盖任何瑕疵。虽然年龄不是很大,但从吴彦祖的口中说出已拍了32部电影,还是让人吃了一惊。而李心洁更是小小年纪就已经有了影后的称号,难怪当有记者问李心洁,片中谁演得最好时,吴彦祖马上把头凑了过去,含情脉脉地盯着她直看。李心洁马上领会,顺势夸了吴彦祖一番。

  虽然李心洁曾经出过一些专辑,但她的歌手身份远没有演员给她带来的成绩多,她自己似乎也发现了这一点,于是这两年一直把精力投在演戏中。吴彦祖在面对会否出唱片的问题时,回答得相当快:“不会,绝对不会唱歌。因为我不会唱,即使唱的话,也会很难听。用心拍好电影才是真的。”

  罗嘉良:向前走电影新人,向后走电视剧前辈

  作为TVB的当家小生,罗嘉良的拥护者不在少数,多年来的电视剧生涯也让他被封为“师奶杀手”。但是在电影上他却只能算是一个新人,从艺那么多年,拍过60多部电视剧的他,电影作品也就五、六部。所以昨天新闻会上的他显得有些不自在,穿得很拘谨,笑得也有些尴尬。不知道是否为了缓解他的紧张,主办方让他和导演一起接受采访,在导演的几次表演下,他才渐渐放开,侃侃而谈。

  这次电影中的尝试让他感触颇多,体会到了拍电影的艰辛。由于电影和电视拍摄的要求都不相同,他表示还得一切从头学起,要让自己的表演更加细腻。在戏中他是一个孩子的爸爸,而在戏外他和导演一样都有一个儿子,为了演好这个角色,他时常和导演交流为父之道。他表示,这次演出似乎让他上了瘾,希望以后有多个导演找他拍电影,一切他都会从新人做起。 程怡/文

评论影行天下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三岔口》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