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刘烨新片《青春爱人事件》回母校 学生反应热烈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24日12:59 新浪娱乐

  4月23日下午,记者在中央戏剧学院逸夫剧场现场了解到:中央戏剧学院内部特别放映中国新锐导演颢然的影片《青春爱人事件》,该片由中戏毕业的刘烨领衔主演。这次是参加“中国电影立场”的放映活动,特回刘烨母校汇报。校方广大师生都表现出了极大的热情支持。自刘烨获得金马金鸡双料影帝头衔之后,母校师生倍加关心刘烨的新片,为了观看刘烨的表演,据前来观看影片的中戏师生讲,内部传发的电影票几乎被抢到烂。后来原定一场的放映活动不得不在学生的强烈要求下加映一场,为成了下午一点和三点各两场。

刘烨新片《青春爱人事件》回母校学生反应热烈
中戏放映现场

  和前些日子在北大放映时的情况一样,这次又出现了倒票的“黄牛”,因为此次纯为内部放映,票源相对紧张,“黄牛”把票价一度炒到40元一张。

  同学们看片的过程中,情绪非常高涨,他们发现电影中除了刘烨以外,还有好多戏剧学院毕业的演员,如倪大宏、郭涛、杨雨婷、王新、龚朝等。当这些人在影片中一出场,整个影院里都爆发出掌声和欢呼声,还有人欢呼:“中戏!牛!”在放映后的交流中,同学们非常肯定刘烨的表演,认为这是刘烨所表演的人物性格中最丰富的一部戏。在记者的随机采访中,同学们都表示这是一部挺好看的电影。他们也觉得中国需要这样一部新形式的商业电影。

刘烨新片《青春爱人事件》回母校学生反应热烈
导演颢然现场解答观众疑问

  其中一位同学问到什么是“新意念”电影,导演颢然解释说:“这是我拍电影中的一点点小小的探索,也许是对电影本体的一点儿思考吧。‘新意念’电影包含两个方面,第一个,它是讲一个男人的四个爱情的阶段,是通过电影中四对人物来表现的;再一点,也是最重要的,我是把0.01毫秒的爱情放大成一部90分钟的电影……”颢导的回答激起了中戏同学更多的兴趣,观众们深感敬佩这位导演的“奇思异想”。

  先前,《孔雀》《可可西里》《惊蛰》、《好大一对羊》等等热门国产影片的导演顾长卫陆川、王全安、刘浩等也都曾像这次《青春爱人事件》一样走进中戏、走进“中国电影立场”活动,均取得了不小的成功。现在,导演颢然和他的“新意念”电影《青春爱人事件》也健步走来,师生们都积极表示要用最大的力量支持颢导,支持国产电影和中国新锐导演,这让导演颢然高兴地合不拢嘴,一个劲儿地拱手感谢。他说,他现在最期待的是《青春爱人事件》五月八号上映之后票房大卖。

  相关报道:《青春爱人事件》剧组与中戏观众交流实录

评论影行天下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青春爱人事件》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