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背军挎上学的娃》悄然关机 剧组曝荒诞内幕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26日14:27 重庆商报

  由第六代导演代表人物田曦执导的电影《背军挎上学的娃》,日前在重庆北碚偏岩古镇悄然关机。昨日,本报记者接到自称是知情人士的电话,踢爆该剧组正副导演差点大打出手、剧组人员乱搞男女关系、录音师调戏偏岩女孩的“荒诞内幕”——剧组乱劈柴

  爆料

  上月初,电影《背军挎上学的娃》在偏岩古镇开机时,本报记者曾应邀前往采访,获悉该片是一部描写军事学院学生救助西部农村失学儿童的故事,一个很积极的公益题材。该报料人昨日却说:“本来这是个很好的片子,来做这事的人应该都很高尚,但剧组很多事情让我们实在是感到痛心和气愤。”

  剧组内部一片混乱

  该人士称,“剧组的人由北京和重庆两方面组成,导演田曦是在圈内颇有名气的第六代导演、副导演是长影厂的一位女士,业务能力很强。负责对外宣传联系的则是重庆方的中年女士罗某。这位过去从来就没有涉足过影视圈的罗女士,不知道怎么就和导演有了特殊关系,片子还没开拍,她就表示想演女一号,当时就被副导严厉制止了。后来导演就在工作中故意找茬,副导就‘罢工’。导演后来又让罗去通知副导干活,但副导认为一个外行在组里正事不干,粘着导演挑是非,她没有这个权利通知她,请她离开她的房间。结果,就惹恼了罗某,指使她手下的一帮人去砸副导演的房门,甚至要打人。剧组另一些看不过去的人就维护着副导,两帮人闹了起来,搞得一片狼藉。”

  该人士越说越气愤,“姓罗的当时冲着帮助副导的人凶神恶煞地嚷着:‘吃着我的,喝着我的,还想不给我干活。’大家顿时心都凉了,这话太嚣张了。其实这个剧组的老板就是导演,田导拍片没钱了,傍上了有点小钱的罗外联,外联出了5万块钱,当然就以老板娘自居了。”

  偏岩居民很有意见

  该人士还告诉记者,除了剧组内部一片混乱,影片拍摄地偏岩古镇的居民们也是怨声载道。剧组所住的金湖宾馆的老板娘就是一肚子不满,因为剧组打架把宾馆的门都给砸坏了,搞得宾馆乌烟瘴气。她甚至公开说:“还说拍片子支持失学儿童呢,这个剧组太不像话,玩女人的,打架的都有……”

  “还有北京来的一个录音师,去调戏人家镇上的一个年轻女孩子,都闹到人家家里去了。女孩的男朋友还带着人要揍这个录音师呢。镇上居民后来都很讨厌剧组的人。组里一些看不下去的人经常在一起议论,说这几年,影视圈鱼目混珠的现象也太严重了,什么人都往剧组钻,不知行规,没有道德,以为有钱就能指使一切。和导演夜夜鬼混,说东道西,能拍好戏吗。”该爆料人话到此时语气激动,最后还强调:“那句‘吃着我的,喝着我的’混帐铜臭话简直让人恶心,既然有那么高尚的愿望去关注纯真儿童,就不要用这么低劣的行为去糟蹋它!”

  回应 《背军挎上学的娃》剧组真的如此胡来吗?记者昨日就此采访了几位有关当事人。

  外联罗某:

  根本没这些事情

  记者昨日联系到关键人物——外联罗女士,她在听完记者讲述后显得很平静。她首先表示,剧组和当地居民是处得很好的,那天他们离开偏岩时,镇领导还亲自来送他们,大家还依依不舍。当时损坏宾馆的东西,也是由镇领导出面来解决协调。至于录音师调戏少女的事情,罗女士表示她根本不知道,她说那个录音师在重庆没呆几天,而且剧组一开始就规定要和当地居民和平相处,如果剧组知道了这种事情,肯定要严处。

  对于因为她的缘故,剧组的人差点打起来的事情,罗女士称根本没这样的事,当时就是两个导演因为工作的事情有些争议,她就劝副导“莫生气”,结果就搞得很不愉快。东西的损坏也是因为当时人太多,太混乱造成的,“其实我们剧组的人都相处得挺好的,前天大家在重庆三中对面的饭馆吃关机饭,也很和睦呀。”当记者小心翼翼问及她和导演的特殊关系问题,她也十分平静地说:“没有这样的事情。”

  宾馆老板:

  打架、调戏少女是真

  昨日,记者连线偏岩古镇金湖宾馆的女老板唐某,她告诉记者,当初镇政府说了要支持这个剧组,金湖是偏岩较好的宾馆,但对剧组的收费连成本费都不够,每个人一天吃和住加起来才25块钱,这里的水又很贵,一个人一天用水就得好几块钱,但她想到是支持失学儿童的电影,也就算是自己尽点心意。“他们在我这里住了50天,确实发生过打架的事情,把寝室的一扇门都弄坏了,茶杯什么的也烂了一地,我当时很气愤,觉得这个剧组根本不像是北京来的,没有素质和教养。但后来他们还是赔偿了损坏的东西。”对于录音师调戏当地少女一事,唐某也表示这事儿在当地的确闹得挺大,后来女孩的未婚夫带着一帮人要去教训那个录音师,没想到他却回北京了。

  谈到对剧组的总体印象,唐某说这个组在当地是产生了一些不好影响,但她觉得这个组的人来自天南地北,难免有性格和习惯冲突的地方。

  

《背军挎上学的娃》悄然关机剧组曝荒诞内幕
《千机变》剧组殴打记者

  

《背军挎上学的娃》悄然关机剧组曝荒诞内幕
《神雕》拍戏误伤游客

  

《背军挎上学的娃》悄然关机剧组曝荒诞内幕
王伯昭和张卫健对戏遭毒打

  记者 彭雅 图片均为资料图片来源:重庆商报

评论影行天下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