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疑神疑鬼》4-28北京首映 大S刘烨联袂献演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26日17:56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为配合惊悚疑幻片《疑神疑鬼》5月6日全国隆重上映,4月28日下午1:30,影片发行方西影华谊公司将在东方新天地世纪影城举办《疑神疑鬼》北京看片会及首映式新闻发布会,影片导演邱礼涛携主演大S刘烨等人将悉数出场。

  以拍偶像剧见长的大S,首次拍摄电影就选择了一部“鬼”片,有点让人大跌眼镜。挑戏挑得厉害的大S为何把自己的电影处女作奉献给了《疑神疑鬼》呢,用她的话说就是:
“这个剧本太吸引我了!看的时候心惊肉跳,越害怕还越想看,看完我都不敢一个人呆着了。我想,我一定要拍这部电影。”大S之前曾在内地拍过一部电视剧《倩女幽魂》,出演女鬼聂小倩,在台湾播出时赚足了观众的眼泪,不过这次她不再演鬼,而是见鬼。该片监制李国立说:“感觉上大S是个很敏感、神经质的女孩,由她来诠释这种角色充满说服力。” 而大S在接了这部戏后,曾一度感觉压力很大:“虽然已经熟读剧本,但对于这个角色仍然没有太大的把握,很担心无法演好妈妈的角色,加上这个妈妈精神有些不正常,很难演的。” 在拍片前,大S买了好几本有关于精神病态学的书籍,没日没夜地研读,甚至曾经二十个小时内不眠不休。她还让朋友找来熟悉的精神病医生,向他们请教精神分裂的症状。

  在台湾,许多人都知道大S极爱美,还出了一本《爱美大王》的画册。在《疑神疑鬼》中,大S则牺牲了自己的“色相”,素面朝天,身穿颜色单调的格子外套,把长发随意扎起,一副普普通通年轻母亲的形象。她害怕失去女儿,发现女儿竟然与衣柜中的小女鬼欣怡成为朋友,几近“疯狂”,拿把菜刀满屋找鬼,还找来铁丝把自家的窗户全部缠上。看过影片的人都认为大S演活了这个精神分裂的女人,她的表演毫无痕迹,让观众情不自禁随着她的一举一动而陷入到那种恐怖的气氛之中。

  当红小生刘烨则成为大S的心病“鬼”之源——一位画家。《疑神疑鬼》是刘烨首次接演的惊悚疑幻片,据他介绍,先前早就看过导演邱礼涛的影片《人肉叉烧包》、《夺舍》、《阴阳路三之升棺发财》等,对他的风格非常喜欢,加上剧本写得不但吓人,还挺有意思,就毫不犹豫接演这部戏。刘烨还透露,其实大S怕黑又怕鬼,虽然剧本看了很多遍,还是十分紧张。虽然刘烨和大S都彼此知道对方,在此之前并没有任何接触,刚开始拍戏时,俩人还略显生涩。“不过大S是个很容易交流的人,我也很好相处,时间一长我们就很熟了,但遗憾的是我们并没有特别亲昵的戏。”

  提到《疑神疑鬼》,不能不提它的导演邱礼涛。对内地观众来说,邱礼涛这个名字似乎有些生疏,但在香港,邱礼涛是许多电影公司争相邀请的卖座导演。他堪称是香港恐怖电影的鼻祖,曾掀起了香港电影好几个类型风潮,如《八仙饭店之人肉叉烧包》(1993年)开启了变态杀人犯的流行人物类型,又如《阴阳路》系列(1997)成为香港长寿鬼片的代表作。邱礼涛行事特立独行,别人喜欢拍大制作,他却偏偏喜好导演低成本影片。别的导演总会想尽一切法子取悦观众,他却毫不客气的让观众在强烈得令人作呕的残暴与血腥里反思。近两年,邱礼涛在继续拍他擅长的惊悚片的同时,也开始尝试喜剧路线。在香港电影界有个戏言,都称邱礼涛已成了廿一世纪的“王晶”,意思是作为一个熟练的工匠,他的手艺成了行?的专业保证,确保了风格及成本之间有一定的相应挂钩,而不会出现太大的偏颇。谈到《疑神疑鬼》,邱礼涛说:“这部影片更多会侧重在心理悬疑上,因

  此影片不会有太直接的血腥镜头,也不会刻意挑战审查制度,“吓不吓人不重要,重要的是把故事讲好”。《疑神疑鬼》可以说是邱礼涛回归内地电影市场的试金石,他希望利用自己多年拍摄惊悚片的经验,为国产惊悚片再辟新境界。(文/李军)

评论影行天下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疑神疑鬼》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