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谋女郎”难舍电影情结 魏敏芝立志当导演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28日09:34 竞报

  本报记者报道 虽然早已远离张艺谋和《一个也不能少》的光环,魏敏芝依然难以割舍电影情结。在电视电影《夜的童话》中,魏敏芝重新演绎了自己报考和落选北京电影学院的经历。出人意料的是,她还身兼该片的副导演。

  依然关注没联系的张艺谋

  魏敏芝,依然很朴素,长发、一身运动衫,地地道道的学生装束。不同的是,她已经是西影影视传媒学院编导专业大一学生。

  与巩俐章子怡相比,同为“谋女郎”的魏敏芝简直就是一位“灰姑娘”,与张艺谋还有没有联系?几乎是昨天参加《夜的童话》探班的每个记者都要问到的话题。魏敏芝婉转地表示,几乎没有任何联系。“但是我对张导依然关注,他的每部影片我都要看。

  不要刻意强化我的生活

  《夜的童话》以魏敏芝为原型,讲述了女孩魏敏芝高考前后所经历的紧张、压抑、失落、痛苦、释放等心路变化。

  去年2月,北京电影学院艺术专业课,魏敏芝落榜了。“那次报考,我本来希望像所有普通考生一样,不惊动任何人,而媒体的过分关注却使她变得特殊起来。我希望这部《夜的童话》能够让大家关注所有考生共同有过的经历,不要刻意强化我本人的生活。”去年考北电过程中被媒体追访的镜头不时出现在《夜的童话》里。至于去年考北京电影学院落榜最大的原因,魏敏芝认定败在影评上,“记得当时要评论徐静蕾的新片《我和爸爸》”。

  十年后一定会导演电影

  魏敏芝告诉记者,特别希望十年后有自己的电影作品问世,自己会努力朝这个目标迈进。“其实在拍电影《一个都不能少》之前,我就有当导演的想法。”不管记者相信与否,魏敏芝一直坚持这样说。

评论影行天下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