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范伟张静初《芳香之旅》演绎无性婚姻专题 >正文

《芳香之旅》五一长假热拍 敬业范伟大喜大悲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07日09:57 每日新报

  “五一”长假,《芳香之旅》剧组一刻也没闲着。范伟张静初在拍摄了结婚的戏后,又马上转场拍摄了范伟成为植物人在弥留之际的戏,大悲大喜之下,范伟都觉得有点吃不消了。

  范伟张静初“结婚碰头彩”

  《芳香之旅》的拍摄已经接近尾声,那场结婚戏中,张静初穿着红衣服,范伟穿着中山装,两人胸前都别着大红花,然后互相鞠躬。鞭炮声中,剧组一片喜气洋洋,当地参与演出的群众演员说:“上世纪六十年代举行婚礼时,就是这样的场面,人们送很简单的礼物,但送上自己很真诚的祝福。”

  在现场,导演章家瑞告诉范伟需要兴奋一些,告诉张静初需要矜持一下,两位演员心领神会,结果在实拍时却因为太投入,鞠躬时两人的头撞在了一起,全场的工作人员都笑了,张静初笑着揉着头说:“我们这是撞的头彩啊。”

  范伟“弥留”活遭罪

  在弥留之际的戏中,由于范伟扮演的老崔成为

植物人是上世纪八九十年代的事,所以一切医疗设备都相对落后,这也让范伟很受罪。

  在拍摄现场,范伟身边摆满了输液吊瓶、心电图机、输氧面罩等设备。因为输氧面罩已十多年未用,早已失去弹性,偏偏范伟的脑袋又“偏大”,这样在拍摄抢救场面时,协助拍摄的医生将面罩往范伟的脑袋上套了几次都没套上。范伟干脆让医生将头套硬勒在自己头上,刺眼的灯光照在范伟的脸上,他已经热得几乎喘不过气来,但他咬着牙,努力寻找处于弥留之际的感觉。在高温和强光下终于完成了拍摄之后,范伟连呼吃不消。

  新报记者易飞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