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张艺谋巩俐续缘拍《武则天》纯属子虚乌有(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11日11:03 新闻午报
张艺谋巩俐续缘拍《武则天》纯属子虚乌有(图)

巩俐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昨日有消息传出:当年中国影坛“钻石组合”张艺谋巩俐,在阔别10年之后,可望今年底复合,合作古装大片《武则天》,洽谈中的男主角则是周润发。昨晚,记者就此向人在澳大利亚的张伟平证实此事,张伟平向记者明确表示,所谓张巩续缘筹拍《武则天》的消息纯属子虚乌有。

  筹备电影《武则天》,乱讲

  张艺谋对中国历史上第一位女皇帝武则天的生平一直都很感兴趣,曾找过很多作家就此题材进行创作,并表示有一天会将它搬上银幕。据说他拍完《千里走单骑》后,就开始筹备一部古装大片,于是有人就猜测这部大片是不是《武则天》?

  “我们是在筹备新戏,而且一定不是现代时装戏,但时空背景与剧情都不便透露,我想说的是,这部片子一定不是《武则天》。我们从来都没有想过要筹拍《武则天》,我是投资人,我自己还不能确定要拍的是什么吗?”张伟平在电话中向记者再三强调,下一部戏一定不是《武则天》。

  新片剧情演员,不讲

  10年前张艺谋和巩俐合作完成《摇啊摇,摇到外婆桥》之后,就再没有过合作,有很多人都希望这对中国影坛的“钻石组合”能再度合作。去年戛纳影展,张艺谋还专程看了巩俐演的《2046》,并私下表示:“巩俐是真正吃过苦的演员。”

  巩俐在洛杉矶拍《艺伎回忆录》时,接受采访中,她也不忘感谢张艺谋,她说:“张导演让我从生活中学习,懂得如何进入角色。”当年“钻石组合”仍旧惺惺相惜,两人合作的可能性被大大提升。

  但张伟平透露:“目前,我们的剧本还正在修改中,完整的剧本都还没有出来怎么可能先确定演员。不管是明星也好,新人也罢,一切都要等剧本完成后,看剧情的需要决定。”

  巩俐联手周润发,没戏

  正在为《艺伎回忆录》补配对白的巩俐通过自己的经纪人曾敬超,表示目前没有人向他们提及接张艺谋新片一事。她还反问:“谁说的,现在不清楚。”

  据悉张艺谋曾在香港片商江志强引见下,与周润发见面,并邀他出演自己的影片。但周润发在洛杉矶的好友张家振却说:“不清楚周润发会不会演张艺谋的电影,他的片约都是美国经纪公司谈的。”

  当记者直接问张伟平男女主角是否为巩俐和周润发时,他没直接否认,只是说:“现在不好说,等时机成熟才会公布,现在最重要的是写好剧本。”(李嘉)

相关媒体报道
中国新闻网:钻石组合续前缘 巩俐有望再当张艺谋新片女主角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巩俐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