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张瑜为《任长霞》配音 把严格要求写进合同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11日17:52 城市晚报

  城市晚报《娱乐无限》记者金雪航 记者刘畅报道 经过38天的紧张拍摄,电影《任长霞》完成了前期拍摄工作。昨日,片中任长霞的扮演者张瑜来到长春,为影片配音。接受记者采访,张瑜表示,虽然才只看到没有制作完成的样片,但她已经感到很激动,在张瑜看来,演好任长霞更重要的走进人物的“内心”。

  张瑜“走进”任长霞的内心

  相比其他英雄题材影片有意拔高角色,电影《任长霞》誓要用丰富的细节、真实的情感把“英雄”任长霞还原成一个普通的女人,一个善良的母亲、女儿和妻子。对此张瑜身有感触,她一再强调,“任长霞本身就是一个活生生的人,看她生前的影像资料,你会觉得她不做作,甚至有些羞涩,所以我在演的时候,尽量还原她普通人的一面。”

  据导演宋江波透露,为了演好任长霞,张瑜自己找了许多关于任长霞的文字、影像资料,就连片中她穿的警服都是自己在上海订做,带到剧组的。张瑜到达登封市的第一天,先去了存放任长霞骨灰的地方,“我在那儿跪了半个小时,之前通过一些书面资料,我对这个人有了一些了解,但是我觉得还需要跟她有‘心灵’的沟通。”在张瑜看来,演好任长霞,首先要抓住她的精神,“首先要进入人物的心灵,明白是什么样的想法,产生了她的一举一动,只有这样,才能演活任长霞。”

  张瑜把“严格要求”写进合同

  刚刚在电影《鲁迅》中演完许广平,张瑜就变身电影《任长霞》中女主角任长霞。入行20多年,演过各种类型的角色,演任长霞却给张瑜带来新的体会。回忆拍摄的经历,张瑜坦言这对演惯了温柔女人的她来说是一个挑战,张瑜说,“演任长霞的过程,也是我学习、升华自己的过程。作为演员我可能演过很多的角色,但有机会演英雄,对我来说是一种荣幸。”说起张瑜为“转型”做的努力,导演宋江波还透露了这样一个细节,“我刚见到张瑜的时候,她和我说自己从来没演过这样有力度的角色。为了演好任长霞,她主动提出要我严格要求她,甚至要把这点写进合同。”

  电影百年张瑜仨戏做贺礼

  谈起新片《任长霞》,张瑜甚至把它当作其艺术人生新的起点,“多年前我演《庐山恋》,成了人们心中的青春偶像,这次演《任长霞》,让我感受到政治偶像的魅力。”今年恰逢中国电影百年,张瑜列出了她的三个计划,拍摄电影《鲁迅》、《任长霞》以及纪录片《中国电影在上海》。说起这三部片子,张瑜颇为感性,“拍《鲁迅》让我懂得了中国的知识分子,演《任长霞》让我学会如何踏实地做人,而拍摄纪录片《中国电影在上海》,也算是在中国电影百年之时我重归电影领域,对我来说都是很有意义的事。”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