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林熙蕾不为赚钱拍电影 《文雀》化身神秘女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11日18:07 城市晚报

  城市晚报《娱乐无限》记者金雪航 刘畅报道 杜琪峰2005年新作影片《文雀》目前正在香港拍摄,这部电影中杜琪峰将用“贼”戏讲一个关于“偷物容易偷心难”的浪漫爱情故事,除了任达华、林家栋等实力派男演员外,林熙蕾成为剧中唯一的女演员,四个“贼”男人都将围着她一个人打转。日前,林熙蕾在拍戏间歇专程回到台湾陪伴妈妈度过母亲节,身在台湾家中的林熙蕾接受了记者的电话采访。

  杜琪峰影响极大

  林熙蕾告诉记者,电影《文雀》中,她扮演的是一个很有神秘感的女人,她在不经意间分别遇到了片中的4个男人,她精心策划着让这4个男人为他偷东西。林熙蕾说,其实这4个男人是互相认识的,但是他们不知道他们在各自给同一个女人做事情。虽然有四个男人围着自己转,剧中自己的形象却一点都不性感,每次出场都穿着风衣,包得紧紧的,故意营造出很淑女、很神秘的感觉。这个女人话不是很多,见到她的人都不知道她在想什么,所以很容易引起别人进一步了解她的兴趣,试图接近她,最后却反而被她利用了。说起这个角色,林熙蕾表示,导演杜琪峰挑中她出演这个女人,主要是因为影片中这个女人的个性有些内向,让人产生距离感,而自己在生活中也常常给身边的朋友这样的感觉,所以很适合这个角色。

  《文雀》已经是林熙蕾和杜琪峰的第三次合作,虽然是“老搭档”了,但林熙蕾却丝毫不觉得轻松,反而感觉很有压力:“杜琪峰在片场很严格,他太清楚每一个镜头是什么样,需要什么样的感觉,他都会有严格的设定,做他的演员丝毫不能分心,要用全部的心力去感受才能表达出他想要的感觉。”而三次的合作也让林熙蕾学到了很多,“他是一个很认真、用心的导演,知道自己要什么,和他的接触让我很多想法有了改变,我变得更加执着,更加认真注意地去看一部电影,以前刚入行的时候,我只是觉得这行好玩,抱着玩的心态在做这个行业,但是和杜琪峰的几次合作,让我开始认真地把演戏当成一个严肃的工作,开始想有意识地、主动地去研究戏剧专业。”

  不为赚钱接戏

  在接下《文雀》之前,林熙蕾两年没有拍电影,她说,其实这两年期间,一直有电影可以拍,没有接是因为一直没有找到让自己感觉不一样的剧本,没有让自己耳目一新的角色, “如果接一个电影仅仅是为了赚钱,那是很没有意义的事情,除非这部电影可以帮助我找到突破的地方,否则我不想重复自己以前演绎过的角色。”现在林熙蕾为自己设定的工作计划是每年拍摄两部电影,如果有不错的电视剧,每年可以拍一部,节奏不紧不慢,“如果我想的话,我可以一年365天都有戏拍,但是那种生活对我来说没有意思”。

  之前有消息传出,林熙蕾曾拒绝了大型古装电视剧《大旗英雄传》的邀约,原因是她对自己的古装扮相没有信心。林熙蕾接受记者采访时解释说,《大旗英雄传》是一部很不错的电视剧,她没有接只是因为自己下了决心一定要专心拍好杜琪峰的这部电影,两者的档期有冲突,而如果自己同时转战两个剧组的话对两边都是不负责任的行为,对双方都不好,所以忍痛拒绝了《大旗英雄传》。同时,从来没有拍过古装片的林熙蕾坦陈对古装会比较谨慎一点,但绝不会没有信心,只是希望古装造型合适角色就行,“我不会拒绝古装片,只要剧本好,拍古装片对我来说不是困难的事情”。

  期待运动型男人

  林熙蕾的闺中密友、演员王渝文上月结婚的时候,身在香港拍戏的林熙蕾专程赶回台湾参加婚礼,并在婚礼上流下眼泪,林熙蕾回忆说,当时刚见到好朋友穿着婚纱很幸福的样子,看她找到好归宿,就不由自主地流泪了。见证了好朋友潇洒出阁,林熙蕾说起了自己的感情:“如果有合适的人,我也希望可以结婚,但是如果没有遇到真正合适的,我决不会因为想结婚而结婚”。平时很喜欢运动的林熙蕾表示,她喜欢运动型的男人,看上去很有味道的那种,最好有玉置浩二身上的迷人味道。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林熙蕾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