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李连杰作品《霍元甲》专题 >正文

邹兆龙:《霍元甲》为奥运造势 李连杰壮志未酬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11日18:14 新闻晚报

  华裔打星邹兆龙闯荡好莱坞多年,一部《黑客帝国》不仅令其海外扬名,也产生了独特的“洄流效应”,一举扭转国人说到邹兆龙必想到《九品芝麻官》里恶少的印象。最近,他挟着这股威势回到国内,加盟了李连杰的新片《霍元甲》

  昨天下午,邹兆龙做客上师大谢晋艺术学院的名人讲座,虽说对《霍元甲》的内情三缄其口,却向在场媒体和学生透露:李连杰拍摄《霍元甲》是想借影片造势帮助武术成为20
08年奥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

  李连杰对《霍元甲》投入了难得的热情,外人看来似乎功夫皇帝想以此挽回日益低落的人气。然而邹兆龙却表示事实并非如此,李连杰拍摄《霍元甲》,是希望能表现中国的传统武术,然后运用自己的影响力给武术造势,帮助其成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可惜的是,武术项目在《霍元甲》拍摄前已经被定为表演项目,所以李连杰的这一愿望无法实现。为此,邹兆龙感叹,李连杰这次壮志未酬,可爱武术的心却不曾变过。

  习惯了好莱坞的英文发音,刚到《霍元甲》剧组的邹兆龙竟有些发闷。影片要同期录音,普通话发音就成了大问题。于是找来了口音纯正的好友,将他的一句句话拿录音笔记录,再一一照念,总算是过了第一关。第二关是拳路。邹兆龙出道学的是南拳,可《霍元甲》里的霍家拳却是以北拳为基础,南拳短,北拳长,互不相融,于是打星只得苦练,用一个星期的时间以“长”替“短”,这才在影片拍摄中不露马脚。

  加盟《黑客》幕后趣闻

  全因袁家班个子小

  令邹兆龙身价倍升的,无疑是《黑客帝国》。原本他只是在香港演配角,去了好莱坞,虽然起初连26个英文字母都认不全,但凭着一股学武之人的韧性硬是将英文啃了下来,并在袁和平的提携下,有了不错的发展。

  加盟《黑客帝国》,也是因为袁和平的引荐。沃卓斯基兄弟希望影片中有一位身手了得的东方演员,于是请武术指导袁和平帮忙,要求是要和主角基努·里维斯配戏。可练武术的人一般个子都不高,袁家班身手好的都不高,无法和身材高挑的里维斯配戏。于是袁和平想到了邹兆龙,便送他去试镜。半年后,邹兆龙接到了沃卓斯基兄弟的电话,表示愿意与之合作拍摄。于是就有了《黑客帝国》里邹兆龙几分钟的惊艳表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