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顾小白电影随笔出版 李少红陆川贾樟柯联袂推荐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12日00:45 新浪娱乐

  曾为《看电影》、《电影世界》、《信息时报》、《花溪》、《瑞丽》、新浪文化频道等媒体撰写专栏的知名影评人顾小白,于近日出版了他的最新电影随笔集《等待是一生最初苍老》,这个听上去令人有些费解的书名,源自作者那篇堪称“讲述生于七十年代的青春影史”、在网络上广为流传的同名文章,这个读不通读不顺、叫人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的书名,或许正代表了顾小白那说不清道不明却又令人追忆回味的个人风格。

  新书由第六代导演中的中坚分子李少红作序,陆川贾樟柯两位影坛新生代领军人物鼎力推荐。陆川说:“在我的朋友中,我一直觉得小白的内心有着难得的平静,他对于世事有着很强的判断力。我不知道为什么在他的文字间总是散漫着一种流浪无着的寂寞。很喜欢他这样讲生活谈电影,把对生活的点点滴滴感悟,和对电影的只言片语评述交织融合,平淡,却含着很多真理。”

  贾樟柯的评价则是:“每隔不久,就能看到小白关于电影的文字。他的身影在电影的江湖中时隐时现,每次出剑都直指导演的命门,尽显真知灼见,这是他的侠骨,而落笔之处又真情尽现,这是他的柔情。用情观影用心作文,是这些年小白风流尽占的秘密。”

相关媒体报道
新浪文化:浮光掠影中寂寞少年--等待是一生最初苍老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