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58届戛纳电影节专题 >正文

《无极》海外版权买家落实 卖价力超《埋伏》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14日17:50 法制晚报

  本报讯(记者 赵培) 戛纳电影节是赛场,也是卖场。今天上午,记者连线《无极》剧组人员获悉:昨天,《无极》11分钟片花让300多名世界顶级片商再也坐不住了,推介会后陈红的手机被打爆,各地海外版权基本脱销。陈红表示卖掉的发行权基本都集中在20世纪福克斯手上,可以说福克斯公司已经买断了海外版权。

  从《英雄》《十面埋伏》,再到《无极》,中国影片营销手段越来越成熟,买家
出价也越来越高。陈凯歌把《无极》的宣传舞台直接搬到了戛纳,确实取得了非同一般吆喝的效果。虽然具体交易价《无极》片方只用“天价”来形容,但陈红也默认这个天价是以前中国影片所没有过的。

  据悉,当年在运作《十面埋伏》时,新画面公司分别以 1.15亿元人民币和0.85亿元人民币向哥伦比亚电影公司和华纳电影公司出售了影片在北美地区和日本的发行权,海外版权卖断收入超过2亿元人民币。按照陈红“成本基本收回”的说法,加上这回绑上了福克斯公司,力超《十面埋伏》将成为现实。

  《无极》的热卖不是偶然,营销手段是一因素,核心还在于影片的吸引力。昨晚在推介会上抢先播放的片花增强了海外片商的发行信心,有片商称,《无极》中的视觉效果让人震撼,以前只在张艺谋的影片中才能看到如此绚丽和恢弘的色彩。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无极》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