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花腰新娘》云南首映 印小天张静初谈当年情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14日18:37 云南信息报

  本报讯(记者 吴珊/文 段玉良/图)昨天下午,由中国电影集团公司和红河州委、州人民政府等联合举办的“电影《花腰新娘》云南公映盛大首映礼暨影片主创人员媒体见面会”在云南艺术剧院举行。云南省委副书记丹增、云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晏友琼、云南省政协副主席李先猷、中国电影集团公司副董事长史东明等有关领导应邀出席活动并讲话。《花》片的编剧孟家宗、导演章家瑞、主演张静初、印小天也从北京、福州等地赶到昆明参加这个隆重的“《花腰新娘》回娘家”的首映活动。晚上,他们还兴致勃勃地先后赶往新昆明影城和
新建设电影世界与“娘家”的电影观众见面。

  电影《花腰新娘》是一部反映现代云南彝族青年男女爱情故事的喜剧影片,此片在北京、上海、广州、杭州等地试映取得佳绩。在今年第12届大学生电影节中获得“最佳影片”、“最具观赏影片”和“最佳女主角”三项提名,并将于今晚揭晓。影片中热辣妩媚的“烟盒舞”、纯朴时尚的“海菜腔”和魅力无限的女子“凤舞龙”将带给观众全新的视觉感受。

  云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晏友琼发言时说,“被称为‘红河三部曲’的第二部《花腰新娘》是近年来少数民族题材电影中的优秀作品,戏剧情节引人入胜、喜庆活泼、既时尚新颖,又有深厚的民族文化底蕴,整个影片将原始、时尚、传统、现代有机地融为一体,具有强烈的视觉冲击力和鲜明的听觉享受。它以独特的艺术魅力向广大观众展示了现实生活中的真善美,丰富了全国少数民族题材电影的创作园地,可以说是一部振兴少数民族题材影片的新锐之作。”

  《花腰新娘》影片主创人员与媒体见面会上,章家瑞导演、张静初、印小天三人接受媒体记者的“答记者问”。

  章家瑞导演:三部影片都是我的至爱

  记:到现在为止,你在云南境内拍摄了三部电影,而且一部比一部精彩,你个人是怎样看待自己的作品的?

  自己最偏爱哪一部?

  章:从《索玛的十七岁》开始,我就与云南结下不解之缘,接着拍摄《花腰新娘》《芳香之旅》,说实话,我对这三部影片的感情是不一样的,但是都是我的至爱。为什么这么说呢?它们风格迥异,创造了各自的‘第一’,《索玛的十七岁》是我第一次独立拍片,《花腰新娘》是第一部“舞龙”题材的片子,《芳香之旅》则是中国第一部公路爱情题材影片。他们使我迅速地成长起来,加深了我在艺术上的思考。目前对我而言,《索玛的十七岁》云南的观众还没有看到,我感到遗憾;《花腰新娘》在云南各地公映,我感觉忐忑不安,希望大家能有认可;《芳香之旅》则是我的一种期待,因为它是我所有“功底”的发射。

  记:听说你下一部打算拍摄电影《咬指》,这部影片的具体筹备情况怎样?

  章:它是我计划拍摄的“三部少数民族题材电影”的第三部,《咬指》只是暂定名,它是反映瑶族爱情生活的一部作品。目前剧本还在磨合之中,仍然由《索玛的十七岁》《花腰新娘》的编剧孟家宗执笔。故事更加动人,打算在今年年底在云南河口县的一些瑶族寨子取景拍摄,还将到越南拍摄。

  记:《咬指》还会继续跟与你有着愉快合作的女演员张静初,印小天呢?

  章导:这要视剧中人物是否合适以及演员的档期而定。我很希望与他们继续合作。但有时拍电影会有阴差阳错的时候,如果戏筹备好了但他们没有档期了那也会错过。

  记:《花腰新娘》投资资金多少?放映收回成本的胜算有多大?

  章:投资400万元,但目前已经被北京一影视公司买断,他们很有信心,因为《花腰新娘》在大学生电影节上很受欢迎,相信在组织学生观看很容易。

  张静初:降低标准接滇戏

  记:你在云南的时间可以说是一年来最长的,从去年5月拍摄《花腰新娘》到今年拍摄《芳香之旅》,回到云南有什么样的感受?

  张:今天的首映礼上,我在电影中的伙伴、“凤舞龙”女子舞龙队上台表演“舞龙”以及“烟盒舞”的时候,那些在石屏拍摄《花腰新娘》时的往事重上心头,我的那些彝族好姐妹们,在我拍戏的时候给过我关心和快乐的人们,她们出现在我面前,亲切地叫我“凤美”,我一下子眼泪就夺眶而出。

  记:在云南拍完《芳香之旅》后,你的“五一”假期也就结束了,有没有想过到某地旅游放松一下?

  张:我现在比较放松,可能有3个月的时间,我都会不太忙,我的工作可能就是到各地宣传影片,以及看看新的剧本,选择下一部接拍影片。

  记:你还会来云南拍戏吗?

  张:尽量来,为了回“娘家”,有云南的戏我可以降低标准来接,那样我可以再次见到我久违的朋友们。

  印小天:想念石屏大杨梅

  记:《女才男貌》正在热播期间,你自己有没有看,觉得有什么优点和缺点吗?

  印:我平常很注意收集观众的看法,比如最近我在网上看到有观众说我“太奶油”了,我就觉得这可能只是因为外型的缘故,我想《花腰新娘》会让大家看大一个不一样的我,“阿龙”有着强健的身体,古铜色的肌肤散发出男子汉的味道,希望有更多的人去看。

  记:《花腰新娘》是一部“中国版野蛮女友”,你在剧中没少挨张静初的拳头吧?

  印:你们想不到吧,旁边看张静初演“野蛮女友”很过瘾,可我被打得很‘掺’,‘凤美’是一个泼辣的丫头,她稍有不顺,就拳脚相向。好在张静初比较瘦,她玩的是“花拳秀腿”,打人不疼。可我还有一个委屈,《花腰新娘》是一部典型的女人戏,我就甘当绿叶了,吃苦耐劳像劳动模范。

  记:《花腰新娘》拍摄的时候给你印象最深的是什么?

  印:是一颗颗又大又甜的杨梅,这是我从小到大没有吃到过的最大的最上等的杨梅(接着他做了个嘴搀的动作)。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花腰新娘》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