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12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专题 >正文

视频:大学生电影节最佳导演陆川谈获奖感受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03:59 新浪娱乐
大学生电影节最佳导演陆川谈获奖感受

  新浪娱乐讯 5月14日晚上,伴着中国电影百年华诞的春风,历时三个月的第十二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在北京奥林匹克体育中心落下帷幕,12个奖项尘埃落定,夏雨张静初最终获最佳男女演员,年青导演陆川则成为当晚最大赢家,一人获得最佳导演与评委会两项大奖。

  陆川:下一部片子不会让大家失望

  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和“大学生办、大学生看和大学生评”的方针,第12届大学生电影节评委会一共设立了12个奖项。32部参赛影片共同角逐这12项大奖。年轻导演陆川凭借《可可西里》独得两项大奖,成为当晚最亮的一颗“星星”,陆川说:“我觉得大学生都应该是比较猛的那种,所以我能获奖也可能是因为我的片子也属于那种猛一点的片子,比较适合他们观看。”从最早的《寻枪》,到现在的《可可西里》,陆川赢得了很多导演前辈的赞赏,“年轻不一定等于才华,不一定能创作,现在很多我的前辈都还是保持着创作的激情,我曾经觉得我自己是最刻苦的一个,但后来我觉得他们比我还要刻苦,我会继续努力,我下一部片子不会让大家失望的。”

  夏雨:成龙大哥对不起了

  在整个颁奖礼中最引人注意的奖项非最佳男女演员莫属了,而夏雨意外的击败成龙更是成为了全场的焦点,夏雨说:“主要可能是我的片子更加和大学生贴近的原因吧!所以成龙大哥对不起了,我也会继续努力的。”而对于最佳女演员获得者张静初来讲,这个奖项的获得让她自己都是有些不敢相信,“我没有想到自己第一个表演奖是一个喜剧,我真不知道自己还真可以演喜剧,如果是凭借《孔雀》拿奖的话我倒不会意外的,但我相信大学生们肯定有他们的想法。”

  冯小刚李冰冰冯巩成为最受大学生欢迎

  除了12个常规奖项之外,本届大学生电影节还通过大学生电影节官方网站、新浪网的投票系统以及在影片展映地发放选票的方式进行了评选“最受大学生欢迎男演员” 、“最受大学生欢迎女演员”和“最受大学生欢迎导演”的活动。这也是大学生电影节特有的奖项。按照网络投票数占30%,观影后大学生填写的选票占70%的原则综合产生这三个人气大奖。大学生电影节组委会在各投票网站上采取了有力的措施以防止网络作弊,并在剔除无效选票后最终评选出“最受大学生欢迎”的三项大奖。最终冯小刚(最受大学生欢迎导演奖)、李冰冰(最受大学生欢迎女演员奖)、冯巩(最受大学生欢迎男演员奖)分别获得这三个奖项。(王鹏/文 敖华琨/视频)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