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12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专题 >正文

大学生电影节嘉宾出场 郑克洪红地毯上一马当先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17日16:27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第十二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闭幕式暨颁奖礼上,《沉默的远山》导演郑克洪带着制片人李馨雨、编剧程青松大步走在红地毯上,也走向了本届大学生电影节的组委会大奖。颁奖典礼之后制片人李馨雨笑着指责导演走得太快,郑克洪却说自己要一马当先。

  当“新英雄主义”成为郑克洪艺术道路上一个重要胜利标志的时候,郑克洪又以这部小人物、小事件体现大英雄、大情感的主旋律影片《沉默的远山》一举夺得头彩,这份荣
耀不仅见证了主旋律影片的艺术之路,也让广大观众看到了导演郑克洪的“英雄主义”情结。

  《沉默的远山》重新塑造了一个走下神坛的主旋律“英雄”人物,他默默地走向了远山的彼岸,再也没有回来。面对妻子的无奈,他无言;得知不久于人世时泪水滴在香烟上,他无言;弥留之际看着妻儿围在身旁,他还是无言。一个如此沉默的人却将满腔热诚给了生他养他的土地,给了那些质朴的乡民。他不再是高高在上站在神坛上让人们顶礼膜拜的人物,而是你身边一个普通的民政干部,或者说就是你的乡亲。这样的英雄不再是以前那种高大全的“神”,他只是歌普通的人,你身边的人,你心里的人。

  郑克洪还要带着《沉默的远山》继续走下,走进上海电影节、走出国门、走向世界。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沉默的远山》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