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和《阿司匹林》有关的幕后故事(1):星妈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18日15:43 新浪娱乐
和《阿司匹林》有关的幕后故事(1):星妈

电影《阿司匹林》工作照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作者:洪晃 《Timeout乐》杂志出版人

  用好莱坞的商业经来衡量一下这次操作的话,我要是想当星妈,应该马上跟许洋抢客户,因为潘石屹是个角,拿他的10%是靠谱的一件事情。

  星期日早上,我懒洋洋地泡在澡缸里,抓起一本《纽约客》,美滋滋地看一篇有关好
莱坞“超级星妈”的文章。

  文章里面说,现如今的“星妈”都是些穿ARMANI,有MBA文凭的人,不是一帮小脚老太太天天为自己的儿女胡搅蛮缠。新“星妈”的办公室里有高级简约家具,这种风格很重要,因为他们的明星客户要感觉到他们的“星妈”和他们谈话的时候是全神贯注的,旁边不能有很多分心的东西。一个“超级星妈”有七、八个助手是司空见惯的事情,这些人的一大任务是替他们挡电话,因为星们是要求时时刻刻的无微不至的关怀。但是星妈得按照谁能带来最大利益的顺序接电话,所以撒谎是助手非常重要的职责之一。

  “对不起,他在车里,电话断了。”

  “是吗?他在开电话会议,不能接电话。”

  文章里面说,千万不能说“超级星妈”身体不舒服,因为有人会去家里慰问;还不能说“星妈”在接电话,一定要说是电话会议。否则星星们会追问在跟谁讲电话。

  当星妈还得是包打听,这小镇子里谁要上什么片子,谁要写什么剧本,谁跟谁在一起睡觉,全部了如指掌。“星妈”的报酬是明星收入的10%,比如象HALLE BERRY这样的明星一部片子要2000万美金,10%也是个相当可观的数字。

  星妈互相抢客户是好莱坞最正常的事情,我的一个当过星妈的朋友也曾经告诉我“婊子无情,戏子无义”。星星们对星妈的要求很高,稍微不对付就走了。这时候星妈除了伤心以外必须要反击,要报复,不然就会被人们认为软弱,没能力,如果报复的得力,说不定这星星还能回来。如果不会报复就彻底完了。

  看到这里我突然想起来, 我曾经把潘石屹介绍给鄢波拍电影的——这是不是就是星妈干的事?大概一年前,《阿司匹林》正在找演员,我们一起聊天的时候说起来,这里面男一号的角色演员不好找,因为导演想找一个真正当过大款,有过成功商人经历的人,不想再塑造那种半生不熟的商人性格。也不知谁说了一句:“那找潘石屹吧。”大家眼睛一亮,说这主意挺好,就不知道潘老板干不干。我当时给老潘打了个电话,答复比较模糊,说是看看剧本,我就跟导演说:“大概没戏,拍电影太费事情了。”

  还是导演坚持,让我约着潘石屹谈一次,这事情好办,我就给SOHO中国公司主管推广的副总许洋打了个电话,这会就约好了。再过几天,我在外面的一个活动上碰到潘老板,一见面他就说:“那事我答应了。”

  “啥事?”我一头糊涂。

  “演电影啊,不是你叫我去的吗?”我恍然大悟,这事居然成了。

  如果用好莱坞星妈制度来分析的话,我是代理导演的星妈,我直接找到潘石屹是错误的,所以得到的答复也是含糊的,而找到许洋是对路子了,因为他就是老潘的星妈,找到星妈,水到渠成。再用好莱坞的商业经来衡量一下这次操作的话,我要是想当星妈,应该马上跟许洋抢客户,因为潘石屹是个角,拿他的10%是靠谱的一件事情,导演这里我抽10%,星那我再抽10%,这事情就挺靠谱的了。当然这部影片导演和演员都没有工资,所以我的收入也肯定是零,但是总是一个新开端吧。

  我从澡缸里爬出来的时候文章没有看完,但是星妈这事情我已经基本上搞明白了。电话响了,是我妈妈。

  “你那XX电视台的朋友找我作节目,”她说,“我最近不想出头露面,你给我回了。”

  “那你雇我当星妈吧。”我说。

  “你疯了,”我妈说,“咱俩谁是谁的妈你都搞不清楚了!”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阿司匹林》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