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58届戛纳电影节专题 >正文

视频:戛纳参赛片杜琪峰《黑社会》片花欣赏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18日16:24 新浪娱乐
戛纳参赛片杜琪峰《黑社会》片花欣赏

  新浪娱乐讯:在今年戛纳电影节的主要参赛片中,也就是在“参赛片”类别中,有三部中国电影:王小帅的《青红》、中国台湾导演侯孝贤执导的《最好的时光》以及中国香港导演杜其峰的黑帮片《黑社会》

  其中,由大洋电影公司(Ocean Films)发行的《黑社会》一片,是一部围绕黑社会内部民主选举展开的惊险片。

  影片中,香港最老的三合会组织“和盛会(Wo Shing Society)”举行两年一度的老大选举。由此,两位有资格参选的黑社会“领导人”展开了激烈的角逐。代表叔伯辈的Lok有望获胜,但他的竞争对手大D为最后获胜不择手段,试图力挽狂澜,改变当前的被劫局面,包括打破帮会数百年的传统,通过金钱和暴力来影响选举等。

  选举过程中,有人发现和盛会的帮主信物龙头杖失踪后,开始爆发了一场残忍的权力之挣,而找回龙头杖的竞赛也使得帮会接近分崩离析的边缘。

  和盛会能否在传统的兄弟情谊与残酷的21世纪现代社会间找到平衡点?我们拭目以待。

  导演杜其峰谈《黑社会》(粤语):

  “中国的黑社会文化是黑社会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当然大多数时候在正史中都没有记载,尽管如此,在过去的100年里,黑社会对香港也产生了巨大的影响。因此,作为电影制作人,我想要做的就是将它作为中国文化的一部分表现,而且我感觉现在的时机非常合适,香港已于1997年回归中国大陆,对于我来说,这就意味着一个时代的结束,另一个新时代的开始,我感觉我应该用这个时间来评述当今中国的样子。”编译/新浪野山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黑社会》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