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沉默的远山》5月上映 让人感受无声的震撼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15:56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 陈旧) 尽管发行方依然恶俗地用“感动中国”这样的字眼做宣传语,但从种种反响看来,和张伟平冯小刚式的自我感动不同,本届大学生电影节参赛影片《沉默的远山》,确实具有普遍性意义上的情感穿透力。在新浪的观众最受欢迎影片和导演的投票中,该片稳居前三甲,和《可可西里》《天下无贼》同属获奖呼声极高的影片。

  据编剧程青松介绍,《沉默的远山》由第五代著名导演郑克洪执导,主人公周国知
是中国西南高寒地区的一名乡村公务员,得知自己身患重疾之后,依然四处寻访那些还住在茅草房里的贫困山民,想帮助他们盖上新房,因此没有什么时间跟家人在一起,甚至连一张全家福也无暇拍摄,然而那却是妻子和儿女最大的愿望。

  影片在大学生电影节上放映后,很多学生泪流满面,并在随后的主创人员见面会上提出了许多交流意见。而在一些专业人士看来,影片具有东方电影静默的魅力,用最朴实的镜语揭示了周国知对待生命与死亡的态度,令人震撼。著名导演艺术家郑洞天说,《沉默的远山》用无声的力量在年轻的观众心中掀起了情感的波澜。

  据悉,《沉默的远山》将于今年五月在全国上映,除了力争在票房上取得佳绩外,制作方还表示将争取入围今年的金鸡百花电影节,冲击奖项。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沉默的远山》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