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上海影视双节评委基本确定 报名影片达503部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21日20:17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讯 据组委会介绍,今年上海影视双节“金爵奖”、“亚洲新人奖”、“白玉兰奖”电视剧组和纪录片组4个奖项所有评委已经确定,22位国际评委分别是来自中国、英国、德国、法国、日本、韩国、澳大利亚、西班牙、印度和美国的著名导演、演员、制片人、影评人,具有相当的权威性和代表性。

  电影节方面,“金爵奖”由中国著名导演吴天明担任国际评委会主席,评委包括执
导《太极旗飘扬》的韩国著名编导姜帝圭、曾出演过《末代皇帝》和《喜福会》的华裔资深影人卢燕、中国影星蒋雯丽以及荣膺2005年柏林电影节最佳导演的德国导演马克·罗斯曼、西班牙导演伊玛诺尔·乌里维和1993年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得主法国导演雷吉斯·瓦格涅。“亚洲新人奖”评委主席为中国著名青年导演贾樟柯,评委有陈冲、阿多尔·柯普莱克里什汗(印度)、伊曼纽·莱维(美国)和李明世(韩国)。

  电视节的“白玉兰奖”电视剧组的国际评委主席为中国著名导演赵宝刚,评委包括李康县(韩国)、佩尼·查普曼(澳大利亚)、托德·P·利维特(美国)、丹尼尔·布朗(德国);纪录片组主席是中国资深传媒人士杨澜,张以庆(中国)、帕特里克·莫里斯(英国)、苏泽尔·格兰黛尔(法国)、白井贤一郎(日本)任评委。

  作为中国唯一的国际性A级电影节,参赛片在数量质量上都大有提升。目前组委会已经收到来自49个国家和地区选送的报名影片503部,其中境外影片达460部,90%以上的报名影片是2004年以后制作出品的,有近300部更是2005年度新片。

  同时,为了表彰在推动中国导演走向世界、增进中外电影艺术交流方面取得举世公认成就的中国当代电影艺术家,从本届起,上海国际电影节增设“华语电影杰出贡献奖”。

  目前已经确定参加“金爵奖”评选的境外影片是:《乡村写真馆》(日本)、《未来海岸》(德国)、《年轻的安徒生》(丹麦)、《求偶二人组》(法国)、《变迁的年代》(越南/法国)、《幸福背后》(芬兰)、《“探戈”》(阿根廷)、《黑夜中的视线》(葡萄牙/巴西)、《我父亲的小屋》(新西兰)、《大地有眼》(美国/斐济)、《寻找亚历山大》(加拿大)、《尼亚拉加旅店》(加拿大)、《现在和永远》(意大利)、《失控的雪橇》(俄罗斯)、《爸爸》(法国),中国的2部参赛片还未确定。记者陈晓黎报道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