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徐静蕾新作描写遣唐使爱情 剧本邀请王朔执笔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24日10:35 东方早报

  对外宣称一定会在年内开拍新剧的徐静蕾,目前正处在忙乱和紧张的筹备阶段。日前坊间传言,这部瞄准了遣唐使爱情故事的历史题材影片的剧本,并不是由才女徐静蕾自己担纲完成,而是由作家王朔执笔而就。昨日记者求证于徐静蕾身边的工作人员,该工作人员没有正面回答请王朔写剧本一事,而是一再强调徐静蕾目前的工作主要是为新片置景和服装等事务的接洽。

  早前有消息称,徐静蕾第三度执导的这部影片由日本一家制片商投资,且投资过亿。新片整个故事非常有戏剧性,将讲述遣唐使和中国女子之间的一段爱恨情仇,徐静蕾在新片中将不仅自导自演,还潜心编剧,试图在这个领域也能体现出自己的风格。但日前坊间传闻,为徐静蕾这部新片“抓刀”编剧的是著名小说作家王朔,传言称王朔在现代题材的痞子文学上的成就有目共睹,目前他非常想尝试历史题材剧本的创作,而徐静蕾显然对于高投入大制作的历史题材影片的剧本格外看重,自己更是没有精力操刀完成,因此徐静蕾与王朔一拍即合,组成了风格很独特的导演、编剧组合。

  昨日记者联系徐静蕾身边工作人员,对于坊间传言他没有正面回答,而是一再告诉记者新片现在的筹备工作非常紧张,“片子年底就要开拍了,整个筹备工作非常庞杂,剧本作为电影中最重要的部分,导演是不会轻率对待的。”至于徐静蕾是否还能做到自编自导自演,这位工作人员表示一切都要看她本人的精力。

  一路走来总在不同领域尝试的徐静蕾,此番创作全新的历史题材新片,是否会有更多自己的风格?对于这样的问题,该工作人员则表示徐静蕾在这部投入很大的影片中要讲述的不仅仅是爱情这一个单一的主题,“剧本非常跌宕,更重要的是新片历史感很浓厚,决不戏说,她试图要拍出大的气势。”记者 赵海霞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徐静蕾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