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影片《88995》倾听网络时代未成年人呼声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24日17:47 新浪娱乐

  儿童电影《88995》系由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北京大华万里国际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出品, 北京大华万里国际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首都师范大学中国少年儿童文学艺术研究发展中心、北京威林星光文化交流有限公司和北京浮士德展览展示有限公司联合摄制。

  影片投入资金近300万元,经过8个多月酝酿筹备,于2005年2月23日在深圳开机拍摄
,3月28日完成外景拍摄,4月底在北京完成后期制作,目前已经顺利通过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审查委员会的审查,作为节日礼物将在“六一”儿童节全国公映。

  影片名《88995》以其独特的谐音方式(爸爸救救我)隐含着网络时代未成年人的呼喊声,呼吁全社会关注未成年人的成长,了解未成年人现实心态;引导未成年人正确使用互联网、增强自我保护意识,促进身心健康成长。

  《88995》是我国第一部涉及网络题材的儿童电影,所揭示的问题,必将受到全社会越来越强烈的关注。因此,该片具有极强的社会现实意义和教育意义。

  为确保《88995》成为一部高水准高质量的艺术影片,整部影片采用美国伊斯曼35毫米彩色胶片拍摄,全程同期录音,以杜比四声道立体声录制。实地拍摄以实景为主。为了追求更完美的艺术效果,部分重要场景如黑网吧不惜耗费巨资搭景拍摄,这在低成本儿童片是不多见的。

  实景拍摄选择深圳市,使影片的拍摄背景不仅有浓厚的现代城市气息,而且四季如春,绿荫遍地的南国风情,也为影片画面增添了明快靓丽的绚烂色彩。

  校园主拍摄地选择风景优美、声名卓著的深圳东方英文书院,使影片更具真实感和浓厚的校园气息。

  投资数亿建成的东方英文书院是深圳成立最早、规模最大的一所全日制民办学校。影片的拍摄得到了当地教育主管部门和校方的大力支持,最多时动用了近2000名中小学生作为群众演员。

  《88995》是一部与未成年人的生活结合紧密的电影。它完全避免了生硬说教,通过充满现实生活气息、环环相扣、悬念迭起的故事情节铺陈和个性鲜明的人物性格刻画,辅以层次分明、虚实相生的影像表意体系和动人心弦的音乐旋律,达到了故事好玩、画面好看、音效好听“三好片”的既定创作目标。

  影片主创阵容强大,为近来国产儿童电影少有。由著名儿童文学家冉红教授倾力创作,资深电影人罗万里精心执导。著名演艺明星鲍蕾、李嘉存、于文华等倾情出演,三名小主角杨丽晓、赵禹博、许可也是拍摄过多部影视作品“资深小明星”。

  态度严谨的创作,精雕细刻的制作,本着寓教于乐,催人向上为已任,注重思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的统一。因此,《88995》应该是一部时代感与社会责任感并重的优秀儿童电影。

  不同年代的人有着不同的童年体会,留在我们记忆深处的那些代表童年的事物,诸如一件小小的风车玩具、一首《让我们荡起双桨》歌曲、一部《闪闪的红星》的儿童电影……总能不经意间牵引着我们回到往昔的无邪年华。那么请不要让孩子错过这部属于他们这个年代的儿童电影《88995》!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