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王小帅:为了电影要“镇静”中国电影需要分流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25日11:58 竞报

  昨日下午,刚刚从戛纳电影节凯旋的《青红》剧组,包括导演王小帅、主演高圆圆,加上因故没有去戛纳的“父亲”姚安濂等主创,在星美国际影城举行庆祝会。

  为王小帅补庆生日

  戛纳颁奖礼那天,也是王小帅的生日。剧组一众男士都身着在戛纳颁奖礼上的白衬
衫和黑色礼服。王小帅解释说为什么大家还穿着这一身汗渍的衣服,一是为了表示庄重,二是也实在没有时间换。

  现场准备了蛋糕,为王小帅庆祝生日。王小帅尽管高兴,但难掩疲惫,还不时抽几口烟提神,而同样连续24小时没有休息的高圆圆则依旧美丽清秀。现场很多人疑惑圆圆的年龄,许多人说:“看着也就是20,真是很漂亮。”

  我要继续写上“镇静”二字

  因为戛纳的得奖,原定8月在国内公映的《青红》将提前到6月,初步定在6月3日。当记者问起对票房的期待值,王小帅谈道,他们当然希望票房好,并会努力争取。

  “我走上戛纳颁奖台那一刻,我就在不断告诫自己。一定不要忘记自己仍然是一个普通的电影人,多年前我在工作室的墙上写下‘镇静’两个字,告诉自己要忍受长期的寂寞。今天,我要继续写上‘镇静’两字,来提醒自己,《青红》过去后,戛纳过去后,我还是我,还是继续潜心做我的下一部作品。”

  中国电影需要分流

  当记者问王小帅为什么会告诫自己要“镇静”时,王小帅说,中国电影还处于一个很不成熟的状态,需要各种风格的电影。观众可以在不同的电影中辨别自己喜欢的类型,逐步分流。在这个过程中,如果只有一种模式的电影是非常不合适的。所以,在这个时候,电影可以有主流,但不应该只有主流。

  “我始终还属于执著个人风格的导演,这一点,我不希望改变。”王小帅这样结束他对电影的看法。杨倩/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青红》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