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王小帅电影作品《青红》专题 >正文

《青红》开始中国红 上映档期从8月提前到6月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10:22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伍洁敏)刚刚夺得第58届戛纳评委会奖的《青红》凯旋,投资方星美公司透露,该片的上映时间提前到6月4号左右;依照艺术影片的发行惯例,原计划给《青红》全国发放20-30个拷贝,但从现在的订单数量来看,预计拷贝发放数量会成倍增加。广州本地的华影南方院线表示,得奖对《青红》的票房有一定促进作用。

  姚安濂出席庆功宴回应传闻

  《青红》获奖当天是王小帅的生日。在前天晚上的庆功宴上,王小帅说,这些日子一直沉浸在喜庆里,每天都是好消息,一下飞机就看见影迷给他接风,晚上又有庆功晚会,这是给他最好的生日礼物。

  没有前往戛纳,但获得评委赞赏险些获得戛纳影帝的姚安濂,也出席了庆功宴。姚安濂当晚一身休闲打扮,和他在片中古板、严厉的父亲形象相距甚远。日前传出他跟剧组不和,姚安濂笑称媒体太敏感,他与王小帅合作得不错。投资方表示,绝对没打算不邀请姚安濂,姚安濂能够到场,大家重新聚在一起,是件非常开心的事情。

  上映档期从8月提前到6月

  记者昨日从星美公司证实,内地观众下个周末就能看到《青红》。据悉,发行方对《青红》的发行一直很小心,最初把档期定在8月,但整个暑假上映的片子太多,发行形势看不太清楚;影片在戛纳得奖时,恰好看到6月初的档期是大片空缺的好机会,于是定在6月4日左右,胶片和数字版本同时上映。

  该片的发行负责人表示,跟发行一般商业片的运作不一样,《青红》属于艺术片,不必跟商业大片抢主档,在影院不必争大厅,更适合长线上映。发行方透露,此前《青红》举行过小规模看片会,庆功宴之后也有媒体记者看了片,反响良好。

  发行方对该片的拷贝投入也相对谨慎,原定给《青红》全国发放20-30个拷贝,而从目前各地院线的拷贝订单来看,需求已经远远高于这个数字,预计将发放的拷贝总数达到60个。“这次由院线负责制作拷贝的资金,他们愿意承担这个发行风险,说明他们对影片有信心。”负责人刘先生说。

  院线对《青红》前景较乐观

  本地的院线和影院的负责人对《青红》普遍持乐观态度。其中华影南方院线方面表示,目前尚未向片方订购拷贝,但认为戛纳获奖的势头对《青红》的受关注度和票房都有很大的促进作用,像此前《孔雀》的票房在柏林电影节得奖后立刻飙升,估计《青红》的票房会比《世界》要好。而影院方面则表示支持国产艺术片,但最终上映周期和场次要看观众反应来确定。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青红》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