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沉默的远山》开辟网吧院线 几多欢喜几多愁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14:51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最近,导演郑克洪和网吧院线正式签约,《沉默的远山》等几部电影将陆续在网络平台上安家落户,等待网民们付费点击观看,不难看出郑克洪为影片能够在公映前加强宣传力度的一番煞费苦心。但这一做法究竟利弊几多,笔者倒是忧喜参半。

  在中国,拥有将近一亿网民的网络媒介已经成为一块香喷喷的蛋糕,商机无限,传统的大众传媒方式也开始向网络这一更加广阔的空间开辟领地。且不说平面的杂志报刊都有
了各自的电子版本,就是刚刚出炉的最新音乐大碟、影视剧也在各大网站纷纷亮相,当然其中大都是经过授权、有合法资格的,可是在网络技术还不能达到尖端私密防盗的当前,盗版流毒最猖獗的渠道就是通过网络。还未公映的大片早早就可以在BT下载中一览无余,而无数杂七杂八的网站也都打着“版权所有,下载后24小时之内必须删除”的幌子随意转载着盗版的影片电视剧和歌曲专辑。用脚趾头想想也知道,看过了也就看了,删除不删除已经根本没有意义,商家如此提醒也仅仅是立个贞洁牌坊,或者说是提醒各位“硬盘已满,清理一下吧”。

  其实仔细想来,人家好莱坞的大片被国内的盗版商盗版了多少年了,外面虽然彩旗飘飘,可票房的这面红旗照样屹立不倒。如果《沉默的远山》等影片在网络上火起来致使盗版贩子们疯狂下载做碟出售,倒也说明诸如此类主旋律影片也已深入人心,大家会像看《星战》《魔戒》一般趋之若骛。盗版算什么?不过是票房收入九牛之一毛。但事实可能并非如此乐观,毕竟艺术化的主旋律影片讲究的是淡然悠远,与那些及具视觉冲击和震撼的好莱坞大片相比,就像茶和可乐各有各的味道,但大众在饥渴的时候大多数还都是选择喝上一杯加冰的可乐,只有在特定环境下才沐浴更衣品味一番茶道。所以让大众去上网付费看片,他们宁可选择大片和限制级影片。与其让我们这些经典的影片被孤零零遗落在网络的角落里看着屈指可数的点击率,不如回归到传统的电影院里给每个来看片的观众发一条手帕,当大家拿着被眼泪浸湿的手帕走出电影院的时候,回味之余会看见手帕的一角上绣着的片名是《沉默的远山》。(冷月/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沉默的远山》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