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范伟张静初《芳香之旅》演绎无性婚姻专题 >正文

《芳香之旅》关机 张静初:它最能代表我演技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16:27 竞报

  本报见习记者杨倩报道 昨天下午,由章家瑞执导,张静初、范伟、聂远主演的电影《芳香之旅》在京举行了简单的关机仪式。张静初称,感觉特别温馨,仿佛整个剧组一起回家,因为仪式的地点选在影片主角之一的聂远在亚运村的一家小饭馆中。

  《芳香之旅》是最能代表我演技的作品

  张静初在现场一再强调,她几次看完《芳香之旅》的样片后就睡不着觉:“到目前为止,《芳香之旅》是最能代表我演技的作品。在《孔雀》里,我演的是一种很理想很极端的角色,《七剑下天山》是一部武侠剧,但在《芳香之旅》中的春芳,是演绎一个普通人的情感,特别是要从年轻春芳演到老年春芳,也是对我的一种挑战。”

  据了解,这部电影讲述一个随遇而安的公交车女售票员春芳,在40年之后,回忆起一段“4分钟激情而留下的40年怀念”的初恋,反应的是人在命运中的无奈。张静初说:“这是一部充满黑色幽默的电影,表面上并不忧伤,但却会感觉心被触动了!”

  出演《赤壁之战》还是未知数

  当记者询问张静初是否会接演吴宇森的《赤壁之战》时,张静初表示尽管自己很期待和像吴宇森这样的一流导演学习的机会,但一切还属于未知,她说:“当时我遇见吴导时,我也在网上和朋友处知道了他的这种说法。但当时我提也没提,我感觉一个导演想跟你合作,一定会来找你。我不习惯太主动。”

  当记者问到,像《赤壁之战》这样一部备受期待的华语电影,她是不是应该主动一点,去抓住机会时,张静初也表现出微微的怅然,不过她接着说:“当时我和吴导聊得很开心,他说他非常喜欢《孔雀》,喜欢我在《孔雀》里饰演的姐姐流露出来的苦难。我也聊了一些对他的电影的感觉,比如《英雄本色》、《断箭行动》、《风语者》等。聊得还蛮融洽的。”

  章家瑞:我觉得中国电影需要营销

  尽管冠着新锐导演的名号,《芳香之旅》的导演章家瑞其实并不年轻。

  当记者问到像先前的《花腰新娘》媒体反映很好,但票房却很差的问题时,章家瑞坦言:“在去年,放映了差不多300部中国电影,但票房集中在2-3部中。中国电影有的已经不错,但缺乏营销。这次的《芳香之旅》我们打算加大后期的推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