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孟席斯携书来华签售 有意请张艺谋拍郑和下西洋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27日12:09 人民网-江南时报

  曾率舰沿着世界著名航海家哥伦布·迪亚斯的航行路线,行遍世界的英国皇家海军中校加文·孟席斯,昨日下午携《1421:中国发现世界》一书来到南京新街口新华书店,举行签售活动。在签售之前的新闻发布会上,他再次举证,证明郑和是世界上完成环球航行第一人,同时也是绘制世界海图第一人的观点。并透露,根据此书改编的电影将在明年3月开拍,有意请张艺谋执导。

  哥伦布曾得到郑和航海图

  孟席斯经过14年研究,有了自己的成果,他在书中写道,中国人郑和发现美洲大陆,早于哥伦布70年,发现澳洲,比麦哲伦出生还早一个甲子就已“光临”麦哲伦海峡。不只这些,郑和还远行到了北美洲、南美洲、南极洲、北极等地。在航行的过程中,郑和把南北美洲、澳洲联系了起来。此外,还将亚洲、印度、欧洲联系了起来。在新闻发布会上,加文·孟席斯告诉记者,在他的考证过程中发现,有一名意大利人曾经真的和郑和的船队接触过,并且从中国拿到海图后传给了哥伦布,而在以后的几个航海家都是依着那张郑和绘制的海图找到了所谓的“新大陆”。

  证据成为最大争议点

  最后他以三个论点来证明自己的观点。一、从埃及史料看,欧洲人见过郑和船队。而且在尔得迩群岛曾经进行DNA鉴定,上面是中国人和蒙古人的DNA基因,而且他们身上流着类似中国人基因成分的血液。二、一些欧洲人在新大陆不断提到发现黄皮肤的亚洲人,这说明黄种人比他们先到那里。最后一点,据考证,郑和把海图绘制出来后,还将各洲的动植物带到了许多国家。但是这证据却遭到了史学界的一些人士的反驳。中国人民大学历史地理专业的教授华林甫则强烈反对这一结论。他说,目前历史学界比较一致的看法是郑和船队最远到达了肯尼亚,孟席斯的说法虽然新颖,但“推测代替不了事实”。他甚至建议孟席斯不要把时间浪费到这种研究上,“研究明史比研究郑和更有意义”。

  有意要请张艺谋拍郑和

  《1421:中国发现世界》被人们称为能改写世界历史的惊世之作。昨日,孟席斯的经纪人向记者透露,他们将把《1421:中国发现世界》改编成电影,现在剧本已写好,将于明年3月开拍,前期工作正在筹划之中。在演员方面他说,我们会请一些中国内地和香港的演员。在影片拍摄的过程中,语言将不全是外语片,至于导演,目前正在商谈之中,有意请张艺谋或是李安。但在拍摄过程中并不是只从中国人的眼光去拍这部片子,而是从全世界人的眼光去拍摄,所以最后也可能请欧洲导演来拍。倪方六 许志成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