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郑克洪《沉默的远山》恩施公映 全国公映将展开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31日14:15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5月16日,由著名导演郑克洪执导、以湖北恩施州推出的“为民模范”典型周国知为原型的新时代主旋律影片《沉默的远山》终于在周国知的家乡亮相公映,截至到目前为止已经超过当初《张思德》在恩施的半个月票房收入。

  该片由恩施州委、州政府与北京红色世纪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摄制,真实地刻画和再现了“为民模范”周国知一心为民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的基层公务员的生动形
象,充分展示了新时期共产党人“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先进性和时代性。

  中央、湖北省、恩师州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先后发文,要求把电影《沉默的远山》作为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和对干部职工、青少年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公民道德教育的生动教材,认真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和青少年学生观看。这次《沉默的远山》能取得如此优异的票房收入,不单单因为影片所表现的人物是当地民政干部、共产党员的楷模,更是因为影片的特的艺术魅力和价值所在,这部突破传统主旋律的影片以悠扬的镜头语言和深沉的感召力另所有观影的大众泪如雨下。影片风格朴实、人物生动、真实感人。自上映以来,恩施州各阶层观众踊跃观看,普遍认为该片是一部融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为一体,具有重要教育意义和深刻心灵启迪的优秀影片。与《张思德》相比,周国知作为当代的基层民政干部与民众更接近、更真实,就像我们身边的人,所以影片也比《张思德》更容易打动人心,更容易理解,更令人信服。

  目前《沉默的远山》湖北公映也即将拉开序幕,继而全国的公映也将展开,届时全国的观众就可以一堵银幕上的周国知了。(琪琪/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沉默的远山》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