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外国片商不愿提供片源? 数字院线否认进口片荒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11:15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谢晓) 今年已过完近一半,但中影数字院线的进口片却只有《狂蟒之灾Ⅱ》、《幸福终点战》等不到5部,近日的《星战前传Ⅲ》也未在数字厅上映,业内有人指出这种现象背后的隐忧:外国片商因为不满中国数字厅技术水准,不愿提供片源,因此数字厅现在多以国产片放映为主。对此,中影公司数字院线方予以否认。

  据悉,今年数字影厅的数量将达到300家,但目前能达到国际DCI组织认可技术水准
的却几乎没有。对此说法,中影公司数字院线蒋德富经理解释道:“我们的技术在当时也是受认可的,但对于现在的新标准我们还正在与外商协商,他们对于我们的具体国情有时不能理解,所以现在也不是说马上就不给我们供片了。本来我们的定位就是国产片放映要占到三分之二,现在下半年的片都几乎排满了,只差四个空当,前两天《马达加斯加》说要放,我都说没档期给它呢。所以现在不是说外商供不供片的问题,是我们还不一定要呢。”数字院线成立之初还提出过对国际电影节及重大赛事进行直播的设想,但现在似乎并没实现,蒋经理表示:“主要是现场电视台的直播机器达不到我们的标准,放到银幕上清晰度不够高。”

  据悉,下半年的数字厅排片计划里,目前只有《日落之后》等两部外国片,主要是国产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