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白鹿原》男主角迟迟未定 女主角余男戏份加大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11:24 新闻晨报

  ●姜文葛优两套方案仍未确定,刘烨和成泰基本不变。

  ●芦苇剧本加大女角戏份,余男是贯穿全戏的唯一女主角。

  ●最开始的辛亥革命和最后的解放战争时期的故事会被浓缩。

  由第六代导演王全安执导的《白鹿原》还未开机就已经引起了各方关注,目前男主角还未确定,有两套方案待选,一套是姜文主演,一套是葛优主演,刘烨和成泰基本不变,而女主角敲定余男,一直未变,横刀杀出的白灵被王全安完全否定。

  曾经和王合作过《月蚀》、《惊蛰》的余男是否会因为这部重要影片脱颖而出,大家备加期待,但余男自己却非常镇静:能入选已是我最大幸运,我甘愿为它等上一年。

  《白鹿原》是著名作家陈忠实获得茅盾文学奖的小说,很多人都想将它改编成电影,最后这个机会落在王全安手上。王的前两部电影都是小制作的艺术电影,虽然得了很多奖项,但票房捉襟见肘。《白鹿原》投资上千万,各方面自然会有所不同,最初大家也没把女主角的人选往余男身上靠。余男自己也坦陈:“当初有好几个其他人选,我现在也不便说名字,但都是很有名的女演员。但最后是编剧芦苇看了我演的《惊蛰》就问王全安,能不能请她来演,结果就有了我这个机会。”

  余男表示,因为芦苇的青睐有加,原本《白鹿原》的剧本几乎全是男人戏,现在则增加了很多女人戏,而且《白鹿原》的女人戏全集中在了余男饰演的田小娥身上。“这是一个贯穿整部戏的女人,性格很独特,而且很出彩,我希望这个角色能够留下来。”余男也透露,芦苇的剧本改了很多稿,最新的版本她也没有看到,但由于原小说时间跨度极长,电影不可能如此展现,所以很可能掐头去尾,将最开始的辛亥革命和最后的解放战争时期的故事省略掉。而关于原著中比较大胆的性描写,余男表示会在中国电影的现有规范下,进行突破,而她本人也不惧所谓的“牺牲色相”,“我信任导演,也信任这部戏的品位”。

  尽管大家都知道《白鹿原》的重要性,但是影片迟迟没有开机,这让余男也几乎等待了一年,甚至没有接任何电视剧或者其它电影,“我觉得挺值的,当然经济上会有很大的损失,但是这要看你更看重哪一个。赚快钱你当然会有满足,但那也许只是简单的快乐,而能拍一部真正伟大的电影,塑造一个留得下来的角色,我觉得能获得一种别人没有的满足。”

  余男认为她一直在追求一种不可复制性,“比如我喜欢的演员张曼玉巩俐,她们的演出是别人无法轻易替代的。”其实长久以来,大家总在把余男和巩俐做比较,余男说:“这是对我的抬举,巩俐在我心中一直是个标杆,我虽然没有见过她,但就是很喜欢她,她的表演、还有她给人的感觉。”

  余男以《惊蛰》中农村妇女的角色得到金鸡奖影后等荣誉,但是她本人其实从来没有过农村经历。余男自己也觉得好笑:“当初,接演《惊蛰》的时候,我的朋友都觉得很奇怪,因为离我的日常生活太远了。我觉得之所以这个角色把握得还不错,是因为我完全认可对方,那些非职业演员。我从不觉得自己高人一等,所以他们也不觉得我有什么特殊,所以你在银幕上就分不出我和他们的区别。”余男表示,在《白鹿原》中会继续用比较多的非职业演员,她也会继续让自己与他们“融为一体”。 黄斌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