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冯巩自导自演的这块《热豆腐》味道很不错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03日10:01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相声、小品双料笑星冯巩在年年身负春节晚会娱乐全国观众重任的同时,还伸出“第三只手”支援国产电影,令人感动。他自编自导自演的《心急吃不了热豆腐》中小人物的悲欢离合,让人感到久违了的亲切。

  冯巩扮演的下岗工人刘好,他的三轮车是影片的标志性道具,而他那句“只比大奔少个轮”的宣传口号,正是其人生态度的最好体现。刘好的现实生活中仿佛也旋转着三个轮
子,就是三个在他生活中出现的女人——贺文兰、杨倩、陈红。贺文兰的虚幻、杨倩的世俗、陈红的纯真,分别与刘好碰撞出不同的情感乐章。而刘好与刘小好这对没有血缘的父子,不时改变着这场爱情交响曲的节奏。最终,亲情与爱情在刘好的小屋中融汇。

  说到这里我不得不夸夸我们的“冯导”,影片用朴实的手法,塑造了一个个既普通又充满特色的小人物,比之现在流行的什么大片、武侠巨制中不见“人性”的所谓“英雄”,冯巩塑造的小人物刘好才是个不折不扣的大男人:刘好用善良真诚还有幽默,包容生活带给他的一切,并最终有了回报。

  早有人批评冯小刚的贺岁片是“相声+小品”,但批评归批评,人家冯小刚照样火。按这个路数走下去,“相声+小品”科班出身的冯巩,应该大有前途。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心急吃不了热豆腐》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