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上学路上》参赛 为孩子庆祝“六•一”两不误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03日18:24 新浪娱乐

  今年的“六?一”儿童节刚刚过去,虽然年年“六?一”都有人想到国产儿童电影,但是呼吁归呼吁,年年还都是外国小鬼唱大戏。与以往不同的是,今年的《上学路上》在北京地区打破常规,在北京市内多家院线上映。从“六?一”当天的票房成绩来看,通过各影院采取了与其他影片捆绑播映等手段,《上学路上》已经取得了喜人的成绩。

  昨日记者从北京广安门电影院了解到,“六?一”恰逢影院的50周年院庆,为自己庆
生的同时也为了打响《上学路上》第一炮,影院特地开展了真情回报社会的爱心行动——请来了北京广安中学的初一学生、北京宏志中学宏志班的初一学生、以及北京红莲小学的小学生前来观看《上学路上》。

  被邀请的这些孩子,有的是在京务工人员子女,有的是家庭相对贫困的学生。广安门电影院的杨女士说:“《上学路上》是一部既贴近主旋律,同时又具有很高的欣赏性和艺术价值的电影,它弘扬的那种精神一定会让这些多少有些特别的孩子受益匪浅。”在电影播放前的学生入团仪式上,杨女士更是代表电影发行公司和广安门电影院表达了对同学们的节日问候,更称赞他们是“心中充满阳光的人”,鼓励他们像电影的小主人公王燕一样乐观而勤奋,不甘于命运的安排。

  记者注意到整个观影过程中,都伴着孩子们开心的欢笑,在剧中小王燕为好朋友三花送行的时候,更有很多同学偷偷的擦着眼睛。影片结尾,小王燕伸出手展开自己挣到的学费的时候,全体同学都鼓起掌来,热烈的场面超过了很多进口大片的观影场面。北京宏志中学的冯老师这次是第二次看《上学路上》,影片结束的时候,他一边引导同学离场,一边不停的问他们:“看懂了吧?”他对记者说,这部影片和以前的教育电影有很大差别,虽然看的时候大家都在笑,但是看完了所有人的内心都会被触动,很多值得深层思考的东西他要让孩子们回去后写出来。

  除了这场真情活动组织观影,“六?一”当天也有很多家长带着孩子来到电影院选择了《上学路上》。一位家长说孩子自己要看《加菲猫》,但是他从报纸上看到《上学路上》这部片子也挺不错,今天特别高兴影院把这两个电影安排在一起循环播放,所以他可以满足孩子的同时也让他受受教育。

  《上学路上》得到很好的反响绝不仅仅因为它的教育意义,今年的上海国际电影节再一次关注到这部影片。据悉该片目前已经成功进入“亚洲新人奖”竞赛单元。该片的执行制片人侯鸿亮表示,《上学路上》得到国内外这么多电影节的邀请,原因就是它绝不仅仅是一部传统意义的“儿童电影”,可看性在《上学路上》制作之初就是制片方的一个自觉要求。目前发行方仍然坚持长线运作的模式,是很有利于这种类型的影片的“渗透”的,希望所有观众都不是看一场热闹,而是看到《上学路上》的精神内涵,看重它的实力。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