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上学路上》为儿童电影节开幕 露天偏逢雨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03日18:26 新浪娱乐

  每年的“六?一”都特别热闹,无论是演出团体、学校还是家长以及社会的方方面面,都想在这个时间带给孩子更多的欢乐。日前,一场名为“扬起你的笑脸”的儿童电影节在北京师范大学亚太实验学校新鲜拉开帷幕。电影节更是以今年最受瞩目的儿童电影《上学路上》作为开展大戏。

  这次“扬起你的笑脸——首届儿童电影节”是北京市内第一次由学校自主举办的民
间电影节活动,作为《上学路上》的发行方,北京众道电影发行有限公司的领导表示:一般的电影可能不会重视一个学校的一场放映,尤其是露天放映电影,但是众道非常感谢社会对《上学路上》的支持,而且这个电影节虽然“小”,却办的很有意思,很适合放映《上学路上》。

  有趣的是,原定于5月31日晚上7点开始的开幕活动却偏偏赶上北京的雷阵雨天气,当天晚上七点钟,作为开幕式地点的学校操场上已经一切准备就绪,偏偏这个时候天公却和孩子们开起了玩笑,乌云压顶,瓢泼大雨瞬间倾泻,学生们立刻按老师事先安排好的路线从操场的各个方向开始疏散,然而雨下了十来分钟,天空又泛起了蓝色,雨停以后开幕式照常举行。短暂的插曲不但没有影响孩子们的热情,反而让他们今年的“六?一”变得更加难忘。

  这次《上学路上》能成为儿童电影节的开展影片,过程也颇有意思,主办方表示,起初学校搜集的都是近年的进口动画片和《哈利?波特》这样的影片,还有就是特别早期比如《城南旧事》这样的银幕经典,但是这些片子都不适宜作开展影片,于是他们希望找一部今年的优秀儿童电影,通过儿影厂的推荐和一些媒体报道,他们了解到金鸡奖获奖影片《上学路上》,通过联系,发行方北京众道电影发行也非常支持这件事情,帮助学校租借了放映设备,使这次电影节大添光彩。

  活动当天,众道发行和北京西城区教育局的领导,以及亚太实验学校的兄弟学校领导一起出席了开幕式。众道发行的杨俊说:“这个儿童电影节学校办得很有心,看到更多人能喜欢《上学路上》我特别高兴,这部影片我们会继续推进到其他城市,希望有更丰富的形式来展示这部难得一见的好电影。”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