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李传韵与导演陈凯歌执导电影《和你在一起》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18:54 新浪娱乐

  中国著名导演陈凯歌执导的电影《和你在一起》感动了许许多多的人,当中那个小提琴少年站在车站前为临行的老父亲激情演绎的音乐片段令很多观众至今难忘。李传韵就是电影中所有小提琴配乐部分的演奏者,还客串了演绎了一个稍有名气的年青小提琴家。

  2003年6月6日的美国《华盛顿邮报》说:“可能在电影里最迷人的角色是在影片中出现最少的真正的音乐家李传韵,由这位天才小提琴家演奏的让人透不过气的音乐,始终贯
穿于整部影片。坦白地说,对于这部紧扣人心的电影,你最终还是很难说清楚到底是什么使你流泪?是甜蜜的那一刻还是李传韵激奋、美妙的演奏?”

  更有意思的是,电影中的部分情节就是根据李传韵的经历改编的。电影中刘小春和父亲第一次来到了北京,参加一次在青少年宫举行的小提琴比赛。他拉了一首难度极高的乐曲,以他的小小年龄却能将那样一首高难度的作品演奏得那么出色,这让王志文饰演的江老师印象深刻。江老师非常清楚这个小孩应该拿第一名,但最后刘小春也只得了个第五名。这与李传韵小时候参加一次北京的青少年小提琴比赛的经历有些相似,只不过当时李传韵未能夺得第一名的原因稍有不同。

  林耀基教授回忆说:“85年北京的青少年小提琴比赛,李传韵报名参加,演奏拉罗的《西班牙交响曲》,那时候他六岁,其实只有五岁。这个小孩子居然演奏拉罗?!不可以,这样不行,这岂不是助长好高鹭远的风气,不打好基础,爱挑战高难度。我想先听一听吧,结果听下去,表现最好的是他。我说这个孩子真棒,我认为他是帕尔曼的材料。他演奏完,我建议不要让他拿第一名,他年纪这么小竟演奏这么难的乐曲,如果其他人都效法他,那便糟了,给他第二名,其实他应该拿第一名。”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和你在一起》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